醫生扔下急救病人去開會 據稱缺席會扣錢

發表:2008-07-06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重慶市一名孕婦因下體出血,被家人送到醫院急救,豈料接診醫生中途竟扔下病人去開會。據醫護人員稱,醫生不去開會要扣錢。

重慶晚報報導,據重慶市永川區市民楊剛介紹,其老婆潘女士近日下體出血被診斷為宮內早孕,有流產跡象。昨(4)日一大早,老婆下體出血量明顯加重,直嚷肚子痛。他立即與朋友田琴一起將老婆送往永川計生集愛醫院搶救。未料,全院醫生都去開會,扔下急診病人不管,讓楊剛氣得火冒三丈。

楊剛與朋友田琴開車送老婆到醫院後,因楊剛忙著停車,田琴獨自扶著潘女士進入醫院,當時是早上7時48分。底樓的護士告訴她醫院要8點鐘才上班,田琴正準備轉院,護士忙說二樓門診已有醫生。田琴把潘女士扶上二樓,主治醫生簡單看了一下,讓病人去照彩超。照完後,診室卻不見醫生人影。護士告訴她,全院醫生都開會去了,得等一下。

田琴說,潘女士仍血流不止。護士拿來一包消毒紙,讓她幫忙墊在潘女士出血處。消毒紙用一張廢報紙裹著,田琴打開一看,就是相當粗糙的衛生紙,她嫌不衛生,沒敢用。

不久,楊剛停好車來到醫院,見老婆躺在觀察室裡,疼得在鋪上打滾,一個醫護人員都不在。楊剛生氣地催著護士去找醫生,「你們管不管病人?隨便來一個都行。」 護士連續去了兩次,回來後告訴他全院所有醫生都在開早會。楊剛說,其間,老婆上了一趟廁所,屙了一小碗血,返回後精神恍惚,臉色蒼白。

楊剛說,8時35分左右,早會開完,主治醫生才匆匆趕來。對於他的抱怨,醫生沒有任何解釋。隨後,潘女士進了手術室。所幸人流手術相當順利,中午他便將老婆接回家靜養。

楊剛說,一個醫護人員告訴他,醫生之所以扔下病人去開會,是因為每週一次的早會「非常重要」,由院長親自主持,任何人都不得缺席,「缺席會被扣錢」。就是這句話,讓他氣不打一處來:「作為醫生,怎麼會因為怕扣錢就置危重病人的生命不顧?」

報導說,該醫院院長稱,經詢問當事醫生,得知患者潘女士雖在流血,但出血量並不大,病情並不危重,所以在對患者略作處理後,醫生就開會去了。

院長否認「醫生匆匆去開會是怕扣錢」的說法,並稱對於正在做手術的醫生,醫院不可能做出如此不合情理的規定。對於「消毒紙是普通衛生紙」的說法,院長稱,衛生紙的確經過高溫消毒,但用廢報紙包裹確有待改進。院長承認此次事件中,相關醫療人員存在責任心不強的問題。院方將嚴肅處理相關人員,並從此事中吸取教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