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兩勁敵無緣奧運 約翰遜傷勢復發阿諾德搶跑

發表:2008-07-06 14: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奧運選拔賽男子110米欄爭奪,劉翔兩大勁敵阿蘭-約翰遜和阿諾德因為傷勢復發和搶跑,均將無緣北京奧運。
網易體育7月6日消息, 美國奧運選拔賽冷門頻爆,在男子110米欄1/4決賽的爭奪中,名將阿蘭-約翰遜傷勢復發未能完賽,最後一次衝擊奧運未果提前出局。曾跑出12秒90的阿諾德也在半決賽搶跑被罰出,劉翔的兩位勁敵均將缺席北京奧運。兩強人退出劉翔不可大意 羅伯斯才是飛人最大勁敵。

蓋伊並不是今日美國選拔賽唯一落敗的大牌選手,37歲的四屆世錦賽男子110米欄冠軍得主,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金牌獲得者阿蘭-約翰孫同樣退出比賽。選拔賽前約翰遜的左腿肌腱就已經受傷,不過為了最後一次奧運夢想,約翰遜還是來到俄勒岡參賽。


阿蘭-約翰遜和阿諾德分別因傷勢復發和搶跑,無緣北京奧運

傷勢影響了約翰遜的發揮,男子110米欄資格賽,在外道出賽的約翰遜在起跑階段還較為順利,跟上兩屆奧運會銀牌得主特拉梅爾的節奏,不過在跨過第四個欄後約翰遜就開始一瘸一拐,到第五個欄時不得不選擇退出。

在與自己的訓練師進行短暫交談後,約翰遜起身向全場觀眾致意,這很有可能是約翰遜最後一次出戰。其實早在選拔賽開始前六週,約翰遜就已經受傷,賽後談到退賽這位傳奇巨星顯然已經有心理準備。對於這樣的結果,約翰遜顯然十分失望,並表示這就是體育運動,自己經歷了很多偉大的時刻,也有過不少慘痛的經歷。

作為七次全美冠軍、四屆世錦賽冠軍得主,約翰遜在14年的職業生涯中一直保持在排名前10行列。無緣晉級後約翰遜的奧運金牌夢想就此破滅,此前他曾經表示2008年後將會選擇退役,不過失去出戰奧運的機會,約翰遜顯然並不甘心,如果傷勢恢復良好,他還是有可能繼續出戰2009賽季。

約翰遜因為傷病影響退出,另外一位名將阿諾德則完全是由於自身原因。劉翔在洛桑創造12秒88世界記錄的同時,阿諾德也跑出12秒90的個人最佳戰績,不過近一年來這位老將都沒有拿出應有的表現,1/4決賽中因為搶跑被罰下,失去征戰奧運的資格。

兩大勁敵因故退出,劉翔在奧運會上的美國對手將是今年狀態飆升的大衛-奧利弗和特拉梅爾,前者在1/4決賽跑出13秒07,特拉梅爾則以13秒38順利闖關。 網易調查 SPORTS.163.COM 約翰遜阿諾德均無緣奧運,您認為這對於劉翔奧運前景有何影響?



来源:網易體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