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開飛船 跨島送郵(圖)

作者:王萱儀 發表:2008-07-07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油價上漲,航空公司紛紛減班或汰換老爺機,本來主力是當廣告看板的飛船也多了新生意,法國郵局就打算請它們當郵差,來往於法國與科西嘉島的空中。
飛船曾經有它的輝煌時期,興登堡的齊柏林飛船在二戰前至少載過四十萬名旅客往返大西洋兩地,但由於當時支持飛船前進的氦氣頗為昂貴,美國限製出口,易燃的氫成為新動力。

 結構更堅固 仍怕暴風雨
一九三七年,一艘齊柏林飛船在紐澤西上空燒成一團火球,造成三十六人死亡,飛船的黃金歲月告一段落。
今日的飛船已較以往堅固,它的外表由鋁及碳纖製成,外面罩一片合成帆布,一艘飛船成本約需一千五百萬美金,除了載觀光客與打廣告外,有時也兼任科學儀器的空中載具。不過因為飛船對暴風雨沒轍,加上它龐大的身軀需要廣大的停機棚,美國對它的改良研究多集中在軍事用途。
法國一向跟美國不同調。法國為了在二○一二年達成減碳十五%的目標,幾乎是全國總動員,連郵政總局都有一個永續發展小組,並在去年的政策會議上決議,要努力讓飛船成為法國與科西嘉島及法屬安第列斯群島間的空中郵差。
永續發展小組主任派屈克威洛榭表示,發展新一代飛船一直是他們的策略之一,法國郵政總局已與Aerospace Adour合作,準備打造一艘長約一百廿八公尺,滑行速度約每小時一百六十三公里的試飛船,並規劃好一條試飛路線。此外,法國綠黨黨魁,同時也是塞松市市長尚馬克佈雷則擬修改預算案,準備大力贊助飛船研究。
如果凡爾納寫的"幻想"小說《環遊世界八十天》、《海底兩萬里》與《地心探險》最後都能成真,那麼有一天我們搭飛船去泰國度假實在稱不上是個幻想。

来源:自由電子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