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新詞"裸體做官" 網友提議徹查海外妻兒

發表:2008-07-07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要:據報導,6月28日,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而龐的妻兒早在他大權獨攬的時候,於2002年就移民加拿大了,這一事件引發了網友對"裸體做官"的熱議,不少人建議政府應深入反腐,徹查這些官員,也有人認為除此以外,更應該從根源上杜絕官員腐敗。

貪官龐家鈺的妻兒早在2002年就移民加拿大了。

近日,網友對"裸體做官"現象進行了激烈的討論。"裸體做官"是指那些妻兒都在境外,孤身一人在國內的貪官。

據報導,6月28日,甘肅省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對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而龐的妻兒早在他大權獨攬的時候,於2002年就移民加拿大了。網友"想不通"激動地說:"如果不能從源頭上加以扼殺,我們將會失去壯麗輝煌的宇宙天河!相信我們的黨和政府會有鐵的手腕,對民族負責,對人民負責,斬除那些人民深惡痛絕的社會蟊賊、民族蛀蟲!"

網友"吳人"諷刺道:"這些幹部就是覺悟高啊,知道金錢如糞土,就拚命把這些糞土往家裡撈,知道西方資本家注意剝削勞動人民,就拚命把老婆孩子送到西方國家,唯恐老百姓去了受苦。"

網友"長江嘉陵"則提出疑問:"為什麼官員不敢公布自己及家人的財產?誰來帶個頭呀?"網友"開封府尹"也說:"應該徹底清查一下,看看有多少官員有子女或老婆在國外?"

網友"鐵血丹心70"提議:"要好好清查一下這些三心二意、‘人在曹營心在漢'的官員。他們對國家的忠誠都是個大疑問,老百姓放心讓這些傢伙當領導嗎?"

網路辭典 "裸體做官"

指那些妻兒都在境外,孤身一人在國內的貪官。這類貪官走的是"分步出逃法":先以種種"合理的"名目,將妻子兒女弄出境外,然後暗渡陳倉,將巨額國有資產非法轉移出境,以解決一家老小的後顧之憂,貪官自己則暫時留在國內以掩人耳目,一旦有風吹草動,便迅速抽身外逃,溜之大吉。

點評

"裸體做官"的危害在於即使懲治當事人仍不能彌補損失,那麼如何防止這一類事件發生呢?當然了,問題的根源在於杜絕官員的腐敗,否則,一個"裸體官員"倒下去了,他的同類們依舊會"前仆後繼"。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