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後,中國最不值錢的就是房子!

作者:文川 發表:2008-07-08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發生危機固定資產是最保值的,前幾天新聞頻道的秋之看到一篇不同的觀點的文章,推薦給了大家: 一年之後,中國最不值錢的就是房子!
  
房價不是由政府決定的,至少不全是。進入中國的熱錢達到萬億規模。現在他們賺得了好幾倍的利潤,只等美元進入加息週期就慢慢撤出中國了。

一旦大潮退去,留在沙灘上的中國投機者們就會渴死,晒死。政府會救市嗎?可憐的開發商,投機商們你們搞清楚,國家如果救市,中國就會大亂。

為什麼呢,救市怎麼救?熱錢撤走的時候人民幣大量湧入市場,中國就必須加息將這些人民幣收到銀行系統,否則物價飛漲(看看越南的現狀),越南可是加息百分之十幾的喲。加息百分之十幾對有房產的人來說是多麼承重的負擔啊。

所以有房的會拚命拋售,沒房的誰接誰套。這就是為什麼越南加息百分之十幾越南的房子還是一樣的跌,物價一樣的漲(通脹百分之二十)。想想如果不加息,大量貨幣在市場追逐過少的生活物品,物質還不漲到天上去啊。

這樣一來,中國可不比越南,後果會更嚴重。因為熱錢是慢慢撤出的,為了收緊流動性,中國的高利息,貨幣緊縮政策也將至少持續兩到三年。

所以開房商和地產投機商將死得很難看。不是一般的難看!這是有很多先例的,十年前的亞洲金融危機,熱錢撤走之後,多少香港的名星大款破產。
   
新聞頻道編輯上海小瀋:其實中國絕大多數房子不具長遠保值增值作用貶值還差不多
      
1 在中國大陸所有土地都是國有不具備不動產一個重要特徵:稀缺的個人私有資源 
      
2 當前中國絕大部分居民住宅樓設計使用壽命50年(我一搞建築設計的朋友透露其實到不了)這個可以從如今大規模拆遷20,30年前的房子可以看出王石也承認目前中國的商品房質量和國外比差很多去巴黎倫敦看看,上百年的房子到處都是,在中國你能指望商品房活到50年嗎?按目前的情況絕大多數房子最遲會在40年左右拆(如果以後沒有舊城改造提前拆的幸運的話)
      
3 住宅物權國土使用權一般70年其後可再申請延長30年 100年後無論如何都中斷在這片到期土地上你將什麼都沒有
      
4 物權對當前絕大多數住宅的老百姓來說沒太大意義因為你們絕大多數的房子在未到50年的時候可能都變成危房了沒了房子那個國土使用權還有用嗎?到時你得重新另外買房。
      
5 賠償有人看到現在有些拆遷賠償還可以,別忘記那是在過去法律不全產權不明晰的特殊情況下!如今的居民商品房國土使用70年 40,50年後你的使用權只剩20多年要扣除很多何況還有住戶攤派
      
舉例:如今你買100平米的房子國土使用面積一般不到20平米!
      
也就是說以後的賠償只會按這不到20平米扣除50年來計算!你想想你能得到多少賠償!?
      
6 中國20年後城市化進程基本結束地產規模空間很小發展方式會有很大制約和更高要求人口紅利消失到時房子會有很多閑置並且會影響賠償
      
新聞頻道編輯六夜:我們國家的房子是投資價值低、投機意義多。認為中國房產可以長久投資增值,我敢說長遠來看房產還不如如今不死不活的股票來的長久。當然你炒房的例外。至於中國的普通老百姓剛需,很抱歉,你如果願意接棒,那自己幾十年的勞作主要就是為了這30年有個心理上的棲身處。

過後,你就得重複。房價不斷的漲,你就得用大半生努力僅僅換一個心理上的棲身而已,過後你幾乎又是回到原點而已。道理很簡單。不掠奪金字塔下的老百姓,掠奪誰呢?
  
博客頻道編輯欣然:房子的保值增值功能具有階段性的特點。到了通膨中後期,由於房價股價已被炒高,買力不濟,利率也調高了,熊市就會不期而至。熊市裡房價和房地產股是"燙手的山芋"。

一位香港人,1996年買樓54平米 * 每平米8.333萬 = 450萬港幣。當時所有香港人都認為香港人多地少,又是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房價絕對不會降。

1997年金融危機爆發,房價一路下滑,在2003年非典時,這套房跌至150萬。2008年2月漲到300萬了。12年裡不包括利息,淨虧損150萬。
    
因為投資別的每年有10%收穫,所以2007 年買新房90平米時,首付、裝修、傢俱家電花65萬 * 1.1 * 1.1 *1.1 ......(10次方)= 65萬 * 2.594 = 十年裡付出資金成本為169萬。按揭65萬 + 65萬 * 每年付息0.07 * 10年 = 按揭成本為110萬。

169 + 110 = 為了這套房十年裡總共付出資金成本279萬元。如果十年裡租房,3萬 + 3.2萬 + 3.4萬 + 3.6萬 + 3. 8萬 + 4萬 + 4.2萬 + 4.4萬 + 4.6萬 + 4.8萬 = 合計租金39萬。

十年裡為了一句"我有房"三個字就破費了一二百萬元。說明:在高位買房,付出了難以想像的很高的代價。
    
十年裡總共付出資金成本279萬元 / 90平米 = 到最後每平米實際花了3.1萬元 / 十年後房子0.8成新 = 十年後該地段新房價格要漲到每平米3.9萬,你才保本。說明:買入已高估的房子保值不了。
     
新房頻道編輯樂樂:通貨膨脹下,長期持有現金肯定不是好的選擇,但是,誰又能證明中國在實施一段時間的緊縮政策後,不會重新步入通貨緊縮的通道?關於買房保值一說,要辯證的看,房子在一段時間內可能是保值的,但作為消耗品,從長時間看,保值一說不能成立,難道你會買30 年前搖搖欲墜、管道破損、牆皮掉落的破房子?即使這房子標價實現了所謂的保值,但也是有價無市而已。

另外,從房子的地段來看,現在所謂的黃金地段不一定能保證將來也是黃金地段,這得看城市的發展和規劃。從社會的發展來看,單純期盼某種消耗性商品,來完成保值的巨大任務,有點勉為其難,手中的貨幣,必須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不斷尋找到投資的熱點,才能達到所謂的保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