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謹防多汗引發的五種疾病(圖)

發表:2008-07-08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盛夏來臨,大汗淋漓成了家常便飯。這是因為,只有出汗,才能帶走熱量,給人體一個恆定的體溫。因此,夏天出汗是好事。不過,汗液多也會帶給人困擾,這裡,我們請皮膚科專家講解相關知識,願大家過個涼爽、潔淨的夏天,皮膚科專家在此提醒大家,多汗季節謹防5種病。

痱子:小兒、產婦要提防

痱子是由於出汗不暢造成的,分為"白痱"、"紅痱"和"膿痱"。小兒體溫調節功能比較弱,出汗多,再加上皮膚嬌嫩,如果護理不當,就很容易招惹痱子。傳統 觀念認為,月子裡必須捂著,即使夏天也不能通風和洗澡,結果導致很多產婦身上起痱子。所以,夏天氣溫高的時候必須常通風,穿吸汗的棉質衣服,並且要常洗 澡。產婦應摒棄舊有的陋習,夏天盡量保持皮膚清潔,洗浴後使用痱子粉讓皮膚保持乾燥。

足癬:穿皮鞋的人須警惕

夏天酷熱,女士們都早早換上了露趾涼鞋,男士就沒這個特權,他們在烈日炎炎之下也要腳蹬皮鞋。如果出汗太多,汗水會讓腳趾縫產生浸漬,把該處皮膚泡得發 白,這時真菌就很容易乘虛而入,導致足癬。因此,夏天盡量穿透氣的鞋襪,注意足部清潔,一旦發現腳趾縫脫皮、發痒、起皰,就應盡早看醫生。

間擦疹:女性、胖孩最多見

夏天,門診經常見到女性乳房下緣出疹子的病例。患者多為較豐滿女性,乳房與胸壁貼合處由於出汗且不透氣,就會出現潮紅、發痒等炎症表現,有的還會有糜爛、 滲出症狀。有些胖孩子,脖頸上皺褶較多,也會有類似表現。對女性來說,戴透氣的胸罩可以預防間擦疹。胖人則要注意清潔,使皮膚盡量保持乾燥。

股癬:長途司機易招惹

夏天再熱,很多男性也不得不穿長褲外出,這給了股癬可乘之機。特別是司機,尤其是長時間駕駛的出租車司機、長途貨運司機,腿部出汗多,又得長時間坐著,大腿根、臀部就容易受到真菌感染,形成股癬。所以,建議將襪子、內褲分開洗,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毛囊炎:不講衛生的後果

很多人一到夏天身上就長癤子,即毛囊炎,往往是因為汗出得多以後不注意清潔,導致毛孔被堵塞,一旦有細菌寄生,就成了紅腫的癤子。要想杜絕這種情況發生,最關鍵的預防措施還是注意清潔。




来源:大河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