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稱北京要求說法奇怪

發表:2008-07-08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媒體援引中國官員的話說,假如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中國所提出的一系列條件,其中包括承認西藏和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可以考慮准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的問題。西藏流亡政府則表示,北京政府最近有關西藏問題和達賴喇嘛的說法是奇怪的。

印度亞洲新聞社星期一報導說,中國政府的一位發言人在會晤印度記者團一行的時候表示,假如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接受中國的一系列條件,其中包括解散流亡政府,公開承認西藏和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麼北京可以考慮讓達賴喇嘛回國。

自從1959年西藏人舉行反抗北京統治的暴動被鎮壓、達賴喇嘛跟上萬名追隨者流亡印度,並在印度建立西藏流亡政府以來,西藏流亡政府一直在跟北京政府舉行時斷時續的非正式接觸或會談。最近一次會談7月1號和2號在北京舉行。跟近年來舉行的多次非正式會談一樣,這一次的北京會談也沒有取得任何具體成果。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中國科科長桑傑嘉表示,中國政府在7月初的會談當中,以及近日所發表的有關西藏問題和達賴喇嘛的說法是令人難以理解的。例如,中國政府在最近一次會談中關於達賴喇嘛必須承諾"四個不支持"的說法,即不支持干擾破壞北京奧運會的活動,不支持策劃煽動暴力犯罪活動,不支持並切實約束藏青會的暴力活動,不支持一切謀求"西藏獨立"、分裂祖國的主張和活動。

桑傑嘉表示,中國政府的這些要求令國際社會感到難以理解,也讓人難以看到中國政府的談判誠意,因為全世界都看到達賴喇嘛一貫表示支持北京奧運會,一貫反對任何暴力活動,一直堅持表示願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框架之內解決西藏問題,他所謀求的是西藏人民的真正的自治,而不是西藏獨立。

至於說要達賴喇嘛聲明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中國科科長桑傑嘉表示,西藏流亡政府和達賴喇嘛也已經反覆表明瞭自己的立場,而中國政府也瞭解西藏流亡政府和達賴喇嘛的立場:"臺灣問題其實達賴喇嘛很早以前就非常明確地聲明過,臺灣問題的解決要臺灣人跟中國對話,這是臺灣的事情。臺灣的事情,達賴喇嘛是沒有辦法進行表態的,因為這是臺灣的問題,要由臺灣人民決定。"

對於達賴喇嘛反覆聲明的不謀求西藏獨立,北京政府反覆指責達賴喇嘛口是心非。對於達賴喇嘛關於臺灣問題的立場,北京政府一直沒有提出正式的回應或反駁。

今年3月中旬,西藏發生鎮壓僧侶和平抗議活動導致的騷亂,中國統治下的西藏缺乏宗教自由、人權狀況欠佳的問題受到國際間的關注。

北京一方面指責達賴喇嘛煽動策劃了西藏騷亂,目的是破壞北京奧運會,一方面分別在深圳和北京跟達賴喇嘛的代表舉行了兩次會晤。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