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最新消息:武警把守 15分鐘巡邏一次(圖)

發表:2008-07-09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容摘要 陳西指,他們還未及時向村民瞭解真相,就被公安抓上警車,但他們在村的外圍打探了一個早上,當地仍然佈滿公安、武警,氣氛十分緊張。他說:村內仍有大批公安,大約每十五分鐘就巡邏一次,又查問入村的人的證件,多個主要的出入路口,仍有武警把守著。


計畫調查貴州女學生李樹芬死亡真相的民間調查小組﹐其中三名成員週一晚避過警察跟蹤到達瓮安縣﹐但週二中午被公安強行抓走﹐三人被拘留問話至今已十小時;仍扣留在公安局的陳西指﹐瓮安縣滿佈武警公安﹐氣氛仍然十分緊張。廖雙元對當局箝制訊息及新聞封鎖表示憤怒。

被拘留在貴陽市公安局的陳西﹐週二下午避開公安的監視﹐用手機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他與吳玉琴、廖雙元週一晚上﹐避過便衣的跟蹤﹐乘公車前往瓮安縣﹐於週二早上入村展開調查時﹐被公安發現並被強行抓上警車帶走﹐他指三人被關押在不同的房間內﹐都被公安看守著。

他說:被公安強制押返﹐我感到十分憤怒﹐究竟當地有甚麼事情不能容許民眾前往調查﹐當局不允許民眾揭露真相﹐限制我們的人身自由﹐但若有機會﹐我還會設法再去瓮安調查的﹐現時公安祇是看守著我﹐不允許我前赴當地﹐我將快被他們審問有關經過﹐估計不會被嚴厲逼供罷。

陳西指﹐他們還未及時向村民瞭解真相﹐就被公安抓上警車﹐但他們在村的外圍打探了一個早上﹐當地仍然佈滿公安、武警﹐氣氛十分緊張。他說:村內仍有大批公安﹐大約每十五分鐘就巡邏一次﹐又查問入村的人的證件﹐多個主要的出入路口﹐仍有武警把守著。

記者其後致電另一名同行的異議人士廖雙元﹐初時電話接通後﹐立即被人挂斷﹐其後電話終被接通﹐但廖雙元指公安不准他接受記者採訪﹐又叫他不要亂說﹐廖雙元對當侷限制人身自由﹐感到憤怒﹐更指摘公安威脅他簽下同意書﹐承諾不再去瓮安縣才可獲釋。他說:我們在瓮安縣逗留至中午時份﹐就被公安強行抓回來﹐坐了三個多小時的車程﹐現時剛剛到達貴陽市公安局﹐才十多分鐘﹐公安將我們分開關押﹐並對我進行訊問﹐究竟我們是如何前赴當地的﹐至今我都沒有對他們說﹐公安又警告我﹐不准去當地﹐不准向記者亂說﹐簽下承諾書才可以走﹐我感到十分憤怒。

至於同被關押的吳玉琴﹐手機仍然未能接通﹐相信公安已對她展開訊問審查﹐所以﹐她沒法接聽來電。

就三名異議人士被拘留一事﹐本臺致電貴陽市公安局國保大隊查問﹐但電話一直未能接通﹐而至截稿前﹐三人仍未獲釋。

據官方媒體貴州日報週二的報導指﹐在十七歲女中學生李樹芬死亡所引發的民眾騷亂事件後﹐省委及省政府等高度重視下﹐採取有效措施﹐事態已得到控制﹐當地社會生活得到恢復穩定﹐而在騷亂中被毀壞的政府大樓﹐已進行維修﹐有關部門正開展關心民眾及解答疑問的工作。

上月廿八日﹐瓮安縣民眾不滿當局對十七歲女中學生李樹芬的死因鑑定結果﹐家屬一直相信女兒是被人報復姦殺﹐事件其後演變成民眾騷亂﹐新華社報導一度有三萬人參與﹐事件引髮網民強烈批評﹐指摘當局隱瞞真相﹐並指事件與黑勢力有關﹐逮捕示威者。貴州數名異議人士﹐包括陳西、吳玉琴、廖雙元、申有連及陳德富﹐為追查真相﹐成立民間調查小組﹐計畫前往瓮安當地調查﹐但有關行動張揚後﹐他們都遭到當局的監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