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強悍市長的執政理念

發表:2008-07-0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省臺中市市長胡志強是當今臺灣政界的政治明星。他的民意監督和「烏鴉嘴」理念在臺灣深受藍綠兩營和廣大民眾的好評。曾經有一段時間,由於家庭遭遇不幸,為了把自己還給夫人,胡志強堅決要求辭職。但是民眾不答應,到處請願要求他不要辭職。感動之下,胡志強答應任職到屆滿。

胡志強市長說,要我當這個市長,我必須當好這個市長,不然我就不當這個市長。

在臺灣,政治民主進程舉世公認,執政派和在野派的鬥爭主要表現在相互監督方面。在野派對執政派左挑鼻子右挑眼,甚至公開叫罵,搞得執政派惶惶不可終日。

臺南市長胡志強同樣面對這種環境。但是他對各種反對聲不僅沒有任何懼怕,而且經常主動徵求反對派的意見,親耳林聽他們的罵聲。在胡志強的辦公桌上,擺放著反對派和民眾的批評信,每天上班後和下班前都要讀上一遍,對照一下當天的工作是否有做得不到或者失誤的地方,看看與民意有沒有違背的地方。當市長以來,胡志強一直就這麼堅持著,所以他領導的臺中市成為臺灣最引人注目的地區。

胡志強還有一句名言:甘當烏鴉嘴。他多次表示,等執政屆滿以後,不當市長就當烏鴉嘴。在中國,烏鴉常被認為不是好鳥,這除了烏鴉本身不漂亮以外,主要是烏鴉的叫喚聲音難聽。胡志強認為,人們往往對批評的聲音反感,如同對烏鴉的聲音反感一樣。胡志強認為執政者如果多聽聽烏鴉的聲音,或許少犯很多錯誤。

胡志強是國民黨人,他對國民黨可以說提過不少意見。今後等市長任職期滿後,他就主動下臺當好烏鴉嘴,他要向國民黨當和執政當局多喊難聽的聲音。胡志強說,我當烏鴉嘴沒有任何壞心眼,就是想經常給我們的當和執政當局提個醒。

在我們大陸的一些地方,執政者很難做到這些,所以工作當中出現很多失誤,走了很多彎路。如果我們把胡志強的這些理念拿過來運用到我們的工作中,是不是可以避免很多錯誤呢?

来源:森林來客的綠色世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