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房屋租賃管理辦法引起居民不滿

發表:2008-07-0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當局於七月一號實施《成都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五城區市屬以上單位的非住宅房屋租賃,需由市房產管理部門委託市房地產經營管理處負責租賃登記備案;業主也必需向當局繳納一定的出出稅及管理費用。此新辦法引起許多當地居民不滿。

四川八級汶川大地震之後,正當外界就豆腐渣工程而要求當局給予解釋及調查之際,本臺接獲消息人士透露,成都當局於七月一號實施《成都市房屋租賃管理辦法》。按新《辦法》要求,成都五城區市屬以上單位的非住宅房屋租賃,需由市房產管理部門委託市房地產經營管理處負責租賃登記備案。區屬以下單位和個人的非住宅房屋租賃及住宅房屋租賃,由市房產管理部門委託房屋所在地的區房產管理部門負責登記備案。五城區以外的其它區(市)縣的房屋租賃管理及登記備案,由房屋所在地房產管理部門負責。

此新辦法公布之後,引起許多成都市居民的不滿。中國泛藍聯盟四川成員黃曉敏向本臺表示:"這個政策就是用非常苛刻,對房屋所有者的房屋進行出租,出租進行登記,登記還要收費及稅,實際上就是對成都擁有一戶以上的所有者在經濟上進行了盤剝,要他們交稅,如果不交稅的話,就要他們交三萬以下的最高罰款。"

至於為何當局在此刻提出房屋租賃管理辦法,黃曉敏分析認為:"反正中國房地產出現官商勾結,拉動房地產價格,最終的受益者還是政府已經成了公開的秘密。成都在地震以後,金融政策嚴管以後,成都房地產價格是一路狂跌,政府出臺這政策肯定就是想讓沒有房的人不要去租房,這樣就逼使那些沒有房屋的市民或者說沒有房屋的外來者去買房。"黃曉敏也認為,此新辦法也與奧運即將來臨有關,因為當局要加強控制外地人口。

本臺記者於是致電房屋管理局查詢,

記者:我想問一下,成都市近日是否實施了房屋租賃管理新辦法?

接聽人員:你記一個諮詢電話。

記者按他所說的號碼打去,但無人接聽。

本臺記者星期三上網查看有關此新辦法公布之後網民的反應,有網民說,這社會是咋的了?咋啥都要收錢?這還不是變相加到承租人身上來了!現在的小生意好做嗎?制定政策的那些人有皇糧吃,是飽漢子不知餓漢子飢,真該自己來做點生意試試!別上你們那超前的腦筋跟現實脫軌了!還有網民說,很多人工作沒了,把住房租了,自己再租個爛房子住,吃個差價,每個月還要交500多的社保,現在再交出租房稅,啥子和諧社會哦?一位也出租房屋的業主陳濤向本臺表示他打算不執行新規定:"他這辦法實際上是沒有合法性的,就是一個部門,就是成都市建設局弄的這樣一個辦法,還說不登記要罰款,實際上完全不符合中國現在的立法,沒有任何法律依據,公民可以不理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