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黨專制的惡果:不計成本 傾國之力辦奧運

發表:2008-07-10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通過30年的經濟改革,已初步進入"小康社會",為了得到國際上更多的實惠,在國際社會我們喜歡自稱"發展中國家",並常為此偷著樂。現在稍稍富裕了,可政府的中國特色沒有變,尤其"窮要面子"、"窮講究"、"窮折騰"的特點又有跨時代的進步。更何況近年不顧環境,不顧國情盲目追求高GDP的快速發展,吃祖宗的飯、賣主人的地(又賣給主人),強征暴斂積累了相當的財富,現在終於尋覓到向世人顯闊的機會了。

"奧運聖火"的全球傳遞是一次向世界展示中國的機會,由中國特警組成的"護火隊"經過半年的訓練派上了用場。他們把中國武警的特色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境內外傳遞中都對聖火傳遞者喝五吆六的,在哪兒都是一付喧賓奪主的架式,在他們的眼中的這一切只是執行任務。他們可能都是中國的好軍人,又都是中國專制的執行者和體現者,可惜他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生在此山中"。

專制國家的特點就是辦一切事不用向人民請示,國家一切程序的實施不過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決定。而這個決定的做出,首先考慮的是黨執政的穩定,為了這個"穩定"黨可以允許一切邪惡存在,甚至黨會去"殺20萬人來保黨20年執政的平安"。現如今,黨要向世界展現一個它領導的國家並不是個專制國家,老百姓享受到比民主國家還多的民主,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中並沒有反華勢力所說的"壓制言論自由、控制宗教信仰",想展現"是官皆廉,是民皆樂,上下和諧,萬民同心,"這麼個治國楷模。無耐呀無耐!年初的大雪和"512"大地震,讓溫家寶寫下了"多難興邦";"3.14"的藏獨之火和過了個314的"6.28"的貴州瓮安之火,又讓"胡青幫主"解嘲的加了句"多難興黨"。如果歷史是面鏡子,它襯托出什麼呢?閱讀這些人的心境,或明或暗、或陰或陽,箇中滋味誰人贈與評說?

專制國家的另一個特點是只顧政治需要,而不顧經濟效益。毛時代,"偉人們"不顧剛剛餓死了幾千萬人的國家經濟需要恢復,就傾國之力去造原子彈。"蛋"造出來了,覺得外部安定了,又開始內鬥,管它什麼"國破山河碎",一切"還看今朝(天朝)"。今兒個,雖已"四室同堂"、卻也一脈相承,只是黃鼠狼下什麼一窩不如一窩,雖是君主,卻如罐裡王八越活越抽抽。為了對外展開自己治國有方,使出了30年來前所未有的專制治國,人們的壓抑感無所不在,北京成為世界首都監視探頭密度最高的國家。坐飛機要二次安檢,進京車輛全部要安檢,坐地鐵和坐飛機安檢一樣嚴格;市內許多地方從7月1日起已禁止收廢品的出現,以前便民的蔬菜車輛被禁止市內小區,造成菜價大漲,老人們要走很遠的路買很貴的菜;小商小販全被"槍斃"沒了蹤影,還被允許的定點收廢品人被要求戴上"治安紅箍",濫竽充數那幾十萬群防。讓人不明白的是,"以人為本"怎麼把人的腦袋都和諧到褲襠裡了呢?對自己不利就"奧運不能政治化",其實中國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在"把奧運當作最大的政治"。

還有三十天就"奧運"了。為此,北京及北京周邊的老百姓付出了不應付出的代價。最近,北京政治高層作出決定,為了確保北京奧運期間的空氣質量,從近日起,北京周邊的對空氣有影響的企業將被要求停產,這又將成為某些人發財的機會。因為,任何企業只要停產就意味著由賺錢變成賠錢,為了能在奧運期間不停產,每個可能被停產企業都會為此一搏,"人治"又將撈上一把。從去年下半年起,北京的臨街房都被要求塗脂抹粉一番,給人以"煥然一新"的視覺。店舖廣告幾乎全部拆除再統一裝飾,臨近賽場的道路更是不計成本的拓寬,原有的菜市場、建材城全部拆除。來不及改造的地方就臨街修一堵"遮羞牆",讓外人看到的全部是"亮麗風景"。

當然,這次也有進步的一面,久治不癒的城市牛皮癬(小廣告)得到了初步根治;中關村一帶密度幾乎每米一人賣假文憑、盜版光碟、刻章辦證的得到稀釋。當然,這些東西存在十幾年了,治理了也不便列入政績。

記得去年開17大時,北京就如臨大敵、草木皆兵,白天臨街全是老頭老太的紅箍隊;政要車隊過往時,還有50米1武警的一級戒備。此次,北京又增加了30萬個監視探頭,被要求"不留死角"。電影"天眼"的現代化監視系統,將出現在北京並記錄所有來京觀看奧運觀眾的一舉一動。如果每個人的一切都被別人記錄和瀏覽,那北京就已經不僅僅是中國的首都,而更像是座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奧運"綁架了中國?還是中國綁架了"奧運"?

電視設立了"奧運"臺,每天上午幾乎都是"聖火傳遞",許多人從看新鮮到厭煩到厭惡,大家似乎在看一齣戲,看一出有各地特色的"跳大神"。中國人是被"運動"慣了,中國人有著令人驚奇的適應性(所以才成為了適者生存的民族之林),就像兒童玩玩具,玩一會兒就膩了,這個好,一弄就是半年。這也反映出執政者的水平確實有限,"512"大地震順坡一溜就省了老麻煩了。

黨國很在乎外國政要是否都前來朝拜"奧運",就差一點把此作為"愛華"和"反華"的試金石了。現政府有關方面發言人的水平江河日下,馬尾豆腐提不得,只剛不柔,常說些沒有迴旋餘地笨話,很像我們電影裡被奚落的國民黨發言人。不少外國人很擔心中國辦奧運是否會賠錢,對中國來說,只要能獲得喝采,獲得好評,讓人家說,"中國舉辦了一屆世界最棒的奧運會",在其他方面我們還落後,可辦"奧運"我們趕英超美並世界第一了。至於是否有經濟上的收益?一定會有!而且收益大大的。首先,財務不會公開,基礎建設不攤入成本,開銷由自己說了算,"慶功大會、表彰大會",勝利鑼鼓、社論文章將鋪天蓋地,...。

只可惜啊,只可惜!樓市完蛋了,與樓市有關鋼材、建材、裝飾裝修的好日子也結束了。本來就基礎不穩且不規範的股市隨著熱錢退潮也會大幅續跌,人民幣雖然還不能自由兌換(如果自由兌換了,就會早死早投生了),但已由升趨貶,物價將繼續高企,民怨會愈加激烈,惡性事件(民怨所致)愈來愈多,...。黨為了執政穩定,不是去"政改"而是去加壓,乾柴烈燒著一個沒有減壓閥的"高壓鍋",爆炸只是時間問題,"大廈將傾,巨船化作一車釘,"...。蓋個樓不易,即便是豆渣工程,不遇事撐個5、60年也不是不可能,遇到地震就全露餡了。黨蓋的這個"黨樓"也快60年了,"保質期"是多少年?總"保鮮"卻又不"防腐",沒有地震也會垮塌的,時間將證明一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