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居住地:不平靜的慧忠裡(圖)

作者:老虎廟 發表:2008-07-10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佳家所在的407號樓一夜間成了全球矚目焦點,倒是住一旁的居民沒有感覺出什麼不一般來。因此警察走馬燈似地來回巡梭就多少有點誇張。以至北京的報紙上登出了"楊家樓道裡丟滿了煙頭,據說是警察丟的"、"楊家門一天緊閉"這樣的"緋聞",很不八卦,很不有趣,很不具有觀賞與可讀性!

楊家的情形有點像我們小區,事情有點大:因為位於鳥巢旁邊,因此一動一靜都成國際新聞,北京滿大街都在刷盛世和諧牆的時候沒有人嘰歪。可是輪到我們小區刷了一下牆,消息立刻上了歐洲報刊;事情也有點小:這裡住的是城市平民,缺乏大人物,因此再嚷嚷也就芝麻大點兒的事兒,成不了氣候。好比楊佳的事兒,你不就為了警察誤以為你騎的是贓車,關了你幾天嗎,你不就是嫌警察態度不好嗎,怎麼也不至於殺人啊,還要殺六個?!再說了,警察也向你認了錯兒,答應賠償你錢款,你就非嫌少,嫌少了也不至於要殺人呀。沒準兒警察還算是救了你呢,想想,你跑上海打工又能掙幾個?

可是苦了楊媽,沒了丈夫,現在又沒有了兒子,楊媽可有啥錯兒呢!

我們的小區現在就很有點意思了。

接到最新通知:由7月10日起,我們小區將全面封閉四小門--東門、南門、西門、北門,大概是要我們飛出去,韓紅說"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耶餵,帶我們走近人間天堂,啊......"其實也留了一個門,還不小,和汽車一塊擠進擠出。問題就又來了,我去南邊北辰買襪子,我得往北去找門,能找得著北嗎?就好比上天安門城樓子玩兒,你得按規定繞道景山公園進故宮後門,穿過整個故宮的九千九百九十九間半房子才到天安門。成本不是有點高耶。

現在我們小區是最安全的了,三月份派出所還傳達過不許把房子租給西藏人、新疆人,現在你請人家藏疆人,人家還不愛來呢,不方便!可是我們這些老居民到哪裡去呢?糧袋子都在這裡,現金就埋在磚縫裡......今早上晨練又溫習一遍"封城通知",立刻很氣憤,西小門上貼的那張佈告上竟赫赫然被人寫上"......座......牢......XX"前後被雨淋沒看清楚(自己看題圖)。誰寫的,請主動向公安部門交代。

其實我們小區裡商店都有,日用雜品樣樣具全,其實就不用出北門到南門,南轅北轍,那多費事兒!不過小區裡商販們很可惡,菜蔬漲價咱也就認了,以大局為重,可是漲價漲到邪性,就不得不在此一說--電風扇昨天還30塊一隻,今天賣 45,可氣的是電源插線板兒關誰什麼事兒,昨天12塊的今天就變成了15塊,揩屁股的手紙也漲了5毛,湖南的猴王牌茶葉也漲了1塊,蚊香最叫漲得有理,因為正是夏天的旺季,也漲,每盒漲1塊,叫你沒脾氣,你不買可以呀,今夜無人入睡,與蚊共舞耶!

我不得不想到那個"提前量"的說法--早幹什麼去啦?我該提前多買些蚊香呀,漲也不怕!我該提前多買些葉菜呀,怕壞可以做熟了冷凍起來,還可以鹽醃,六零年家家都那樣做過,找一口大缸,壓一快大石,最多可吃一年不壞。我還該提前買一隻電風扇,萬一空調壞了呢?請小工來修,手中工具疑似輕型核武,估計也進不了咱院兒。我該提前做的事情還多,一時想不起來。不過現在還來得及想到的是提前搬到西門外的馬路上住,為甚?免得西門一封就出不去呀!

我現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響應王三表早在三月前就曾號召過的"奧運期間組團離京",那多好,為政府解憂,為物價平易貢獻,為洋人見的總是會微笑的人民......

又一想,也不行,本人歷來喜歡奧運,手頭早有門票數張,我不在咋?何況扔老娘一人在這圍城,沒人解悶,豈不大逆!

来源:my151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