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將出席奧運 未守人權諾言(圖)

作者:成雲鶴 發表:2008-07-10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幾個月的苦思冥想,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奇終於在7月8日,日本東京的8國高峰會議閉幕之際,握著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手,確定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當時對西藏隻字未提,達賴喇嘛不再是參與奧運開幕式的死關。


薩科奇與胡錦濤在八國峰會上

今年春季時尼古拉.薩科奇對於中國政府的奧運開幕式的邀請上遲遲不予以答覆,在加上後來發生的西藏喇嘛鎮壓事件,西方國家的首腦們在各界輿論的關注下,對是否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不敢輕舉妄動;而中國政府卻把西方國家對其制度和鎮壓政策上是否附和,視為西方國家與中國保持友好關係的價碼。

4月份巴黎奧運火炬的傳遞活動碰到前所未有的打擊,眾多人權維護者和西藏擁護者走上街頭,表達了對人權自由的心聲,這是近些年來法國民眾在人權問題上發聲最大的一次。

中法關係隨即進入冰凍期,中國以抵制家樂福和法國貨,以及後來的禁止旅遊團進入法國等手段,對法國實行一系列經濟制裁;法國政府則派去特使安慰中共,同時也提出了要法國總統參加奧運開幕式,中國必須展開與達賴喇嘛對話的條件來挽回面子。

中國駐法大使孔泉在尼古拉.薩科奇宣布參與北京奧運開幕式前一天對記者講;忠告尼古拉.薩科奇不要接見即將下月到訪法國的達賴喇嘛,孔泉警告說如果接見達賴喇嘛,這會在中法雙邊關係上產生嚴重的後果,對此尼古拉.薩科奇並未給予明確的答覆。

記者無疆界負責人羅伯特•梅納德(Robert Ménard)聽到尼古拉.薩科奇宣布將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的消息後說:「 這整個就是一個妥協,我們要注意,他的所作所為正好與他以往所言相反:他還在總統侯選人時曾表示他要作一個人權總統,他實行的政策裡常會考慮到人權。現在他應該拿出他當年的承諾來。」

社會黨秘書長弗朗索瓦•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稱:尼古拉.薩科奇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是屈服於中共的壓力,他說尼古拉,薩克奇要出席開幕式,應該在與達賴喇嘛的對話有實質性進展和人權方面有改善的雙重條件下才可行的。可現在沒有任何改變。現在的中國政府不僅要求讓他出席奧運開幕式,又要讓他承諾不要接見達賴喇嘛。朗索瓦•奧朗德呼籲尼古拉.薩科奇:「如果想讓您的對手對您有所認識,不管對任何事情,您的思維必須簡單而清晰,必須是一致的」,他還提到,「如果時常改變立場、即興發言,沒有原則時,在您的對手眼裡的,您是脆不可擋的。」他對尼古拉.薩科奇提出質疑:「當沒有石油時,當沒有原則時,當不守諾言,讓我們怎麼尊敬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