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重申:任何人都不能禁止我見達賴喇嘛(圖)

作者:記者成雲鶴巴黎報導 發表:2008-07-11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科齊在回答記者提問(攝影/記者李容)

7月10日法國總統尼古拉.薩科齊對中國提出警告說,任何人都沒有權利禁止他去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到時候或許他會見這位精神領袖。

在10日的斯特拉斯堡歐盟議會上就針對是否會見即將到訪法國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提問上,尼古拉.薩科齊回答道 : 「禁止去見一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人?我自問又誰能禁止這等事。」

但他還是沒有明確表明是否接見達賴喇嘛「我會採取一些措施,到時候我會通知的 。」在歐盟議會上主持會議的尼古拉.薩科齊,隨即抨擊中國駐法大使孔泉使用的威脅性言論,「我認為中國大使表現得很不體統,我還要補充,我不會接受他那盛氣凌人的口氣。」但他說中國大使對此已表示道歉。

中國駐法大使孔泉本週二曾發出警告,法國政府不得接見達賴喇嘛,這將會給中法兩國關係帶來嚴重的後果。他還講「我們反對任何國家領導人在國外接見達賴喇嘛,這只能看成是對達賴喇嘛的支持。」

尼古拉.薩科齊說「法國駐華大使參加中國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未曾聽到此項要求,並且孔泉的言論與我在日本8國高峰會議上和胡錦濤的對話並不接軌。」 尼古拉.薩科齊還聲明說: 「有些事情在歐洲國家不應該提,尤其是在法國,因為對這些國家是需要尊重的,就像中國願被受尊重一樣。」

在歐盟議會前,尼古拉.薩科齊指責中國政府阻止會見達賴喇嘛。「不是中國給我指定我的日程和我的約會。」


記者會現場(攝影/記者李容)

歐洲議會自由民主黨聯盟主席華生(Graham Watson)要求注重歐盟整體性,不要單獨以法國總統的名義去北京,尼古拉.薩科齊表示決定前往前會徵求歐盟各個國家的支持。華生(Graham Watson)補充道「法國給了我們人權,現在法國應該站在第一線 上維護人權才對。」

綠黨共同主席丹尼爾•科恩—本迪特(Daniel Cohn-Bendi)尤其不看好尼古拉.薩科齊的北京之行,「這是一種羞恥,參加奧運開幕式是一個見不得光的行為。」他認為對尼古拉.薩科齊來講這正是一個黃金時段對外界講「我不去參加中共的假面具舞會。」

尼古拉.薩科齊則認為維護人權方面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認為的最佳方案,他說「我不認為羞辱中國而中國的人權會進步。」 但他同時稱將繼續在人權問題上向中國領導人施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