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停 寶寶要開腦

發表:2008-07-11 16: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研究指出,孩子的笑容如同興奮劑,會啟動母親腦內愉快區。但對英國三十八歲母親露西·霍根來說,只要三歲兒子卡德爾咯咯發笑,她就心驚膽跳,因為他罹患"發笑癲癇症",可能會活活笑死。

卡德爾嬰兒時期就經常發出奇怪、無法控制的笑聲,露西說:"卡德爾十週大時,他就在我祖父的葬禮上不停地笑,我們雖然感到奇怪,卻也只當他是愛笑的頑皮寶寶。他十八個月大時,我看到他將手臂伸向天空,盯著天空開始大笑,就好像他看到我看不到的東西一樣。後來我才知道,他其實是痙攣了,但我當時根本一無所知。"

卡德爾怪笑頻率愈來愈高,一月,露西帶卡德爾就診,才得知兒子罹患罕見的"發笑癲癇症",他腦內有一被稱為"下丘腦錯構瘤"的良性腫瘤,也被稱作"發笑腫瘤",其將逐步蠶食大腦荷爾蒙和情感的控制中心-下丘腦,有些兒童患者每天至少發作兩百次,導致昏厥、休克。

露西說:"這太恐怖了,卡德爾聽起來在笑,可是他的眼神卻充滿恐懼。最嚴重的時候,他每天要發作十次,經常前一分鐘還好好的,後一分鐘就歇斯底里地狂笑。結束後他會哭泣,希望我們抱抱他。只要他大笑,我的胃就害怕得揪緊,大多數人都認為他只是愛笑,只有我知道他大腦有了問題。"

露西加入相關疾病的國際支持組織,希望募集資金研究這種怪病。十年前,全球醫學界對下丘腦錯構瘤束手無策,如今,澳洲墨爾本皇家兒童醫院已研發出最新療法,英國倫敦國王大學醫院也有實施該手術的能力,該院專家表示,所有病人術後的生活品質皆大幅提升,"我們看到很驚人的結果"。


来源:人間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