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居家小知識 讓你變百科(圖)

發表:2008-07-11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冰箱裡貯存些自製的冰塊,除了用以消暑解渴,還有應急功用。

小知識 幫大忙
1.冰塊止痛 當你不小心指尖扎進了小刺,需用針頭剔除時,可將手指尖先在冰塊上凍至發麻,再剔刺時就不覺疼了。
  2.冰塊止血 皮膚表面或皮下出血時,用冰塊敷於出血處,可助凝血。
  3.冰塊止痒 身上出現痒塊,用手抓撓容易感染,而且會越抓越痒,如用冰塊冷敷,則痒感可以徹底消除。
  4.冰塊治灼傷 如果不慎將手燙傷,可將冰決倒人盆內,然後將燙傷處放人盆內冷凍或冰袋冷敷,不但止痛而又能防止出現紅腫和水泡。
  5.冰塊抑菌 由於冰塊有抑菌和殺菌的作用,用冰塊冷凍感染處,就可有效地防止細菌繁殖、傷口感染。

  紅花、雞蛋治急性腰扭傷

  取紅花6克,雞蛋兩隻。將紅花略沖洗後,放入攪開的雞蛋液中,置不鏽鋼炒鍋中炒熟(不加鹽)食用,每天一次,對急性腰扭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麵包,別買太鬆軟的

  一些特別鬆軟的麵包,可能含有致癌物質溴酸鉀!湖北檢驗檢疫局技術中心有關專家建議消費者買麵包時,對過於鬆軟的麵包需謹慎。
  多年來,溴酸鉀在焙烤業被認為是最好的麵團調節劑,做出來的麵包又鬆又軟,還筋道。但歐美科學家發現,過量食用溴酸鉀會損害人的中樞神經、血液及腎臟並致癌,歐美目前已不再使用。 

  煮玉米水是好飲料

  人們吃香噴噴的煮玉米時常常把玉米水倒掉了,其實這很可惜。煮玉米水不僅有玉米的香味,也有很好的保健價值,具有利尿消炎、預防尿路感染、去肝火等功效,國外也有製成飲料銷售的。煮玉米時最好留些玉米鬚,留兩層青皮,則味道和藥效更好,飲時可在玉米水中加些糖。

  西紅柿汁可預防肺氣腫

  日本研究人員通過動物實驗證實,西紅柿汁能有效預防吸菸引起的肺氣腫。研究人員讓實驗鼠每次吸入香菸的煙霧30分鐘,每週5次共持續8週。這些實驗鼠經過特殊培育,它們的各個系統老化的進程特別快,8週後就患上了肺氣腫,肺泡遭到破壞,經常氣喘。

  在對比實驗中,研究人員在實驗鼠飲用水中摻入和水等量的西紅柿汁,再進行同樣的實驗。對比組的實驗鼠肺部細胞的死亡數減少,肺部血管的形成得到促進,肺氣腫的發病完全得到了預防。 

  公交車上少看電視

  現在,很多城市的公交車上都裝有移動電視設備,豐富多彩的電視文娛節目成了枯燥無聊的旅途中唯一的消遣。但是,在移動汽車上長時間盯著電視屏幕看,對眼睛是十分有害的。

  在公交車上,經常會出現較大的顛簸和搖晃,電視屏幕也會隨車廂一起晃動,為了看清屏幕上的圖像和字幕,睫狀肌就要被迫不停地進行跟蹤調節,極易產生視覺疲勞。所以,在公交車上或長途客車上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視屏幕看。

  切洋蔥不流淚

  切洋蔥時,由於洋蔥有一種揮發性物質,常使切菜的人流淚。防止流淚的方法是:
  在切洋蔥前,把菜刀在冷水中浸一會兒,再切時就不會因受揮發物質刺激而流淚了。
  將洋蔥對半切開後,先泡一下涼水再切,就不會流淚了。
  放進微波爐稍微溫一下,洋蔥皮會好剝,切起來也不流淚。
  將洋蔥浸入熱水中3分鐘後,再切。
  戴著泳鏡切洋蔥。
  屏住呼吸切。因為洋蔥的味道會通過鼻子傳到腦神經,讓眼睛流淚。
  切洋蔥時在砧板旁點支蠟燭可以減少洋蔥的刺激氣味。效果不錯。
  如果已經"淚流滿面"時,可打開冰箱冷凍櫃,把頭伸進去一下(只要稍感到臉部涼涼的),就不會流淚了。試試看吧!

  床墊別老睡一面

  如果長時間睡床的一面,容易導致彈簧變形、床墊凹陷。床墊的彈簧如果失去彈性,就無法為身體提供良好的支撐,人躺在上面,會改變人體正常的脊柱 弧度,使相關肌肉、韌帶繃緊,一覺醒來腰酸背痛。時間久了,人體受壓部位還容易變形,加快肌肉勞損和脊柱骨骼的老化增生,甚至造成脊柱畸形。
  嬰幼兒和老人尤其要注意。長期使用這種失去彈性的床墊,會影響孩子的骨骼發育,引發駝背、脊柱彎曲變形等。而對老年人來說,長期仰臥在這樣的床墊上,會影響肺臟的擴張,還可能使下肢和盆腔靜脈血回流受阻,導致肺梗死、腦梗死等嚴重疾病。

  干搓臉可治頸椎病

  十指伸直舉同臉高,上下搓臉,每天早晚各100次,連續半年便好。這種方法由於肩頭同時活動,還可治肩周炎,並且還有美容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