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將部署新導彈(圖)

發表:2008-07-11 2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反航母導彈的消息近日再度引起關注,有來自美國的情報指出,中國即將部署一批新的傳統戰略導彈,且近期將進行試射。有分析認為,這些導彈將具備攻擊航母的能力,能夠威懾馳援台海的美軍。

美國《華盛頓時報》每週專欄"五角圈內"消息,一名匿名美國情報人員表示,中國即將進行這型導彈的試射,但具體時間不明。另一名官員也說,美國密切關注中國發展反航母彈道導彈的動作,包括即將進行的試射時間。

傳中國將部署新導彈 能夠威懾美軍航母

美國國防官員指出,美國軍事計畫人員極為關切的是,中國準備部署的這型導彈CSS-5中程導彈是解放軍的新反衛星武器。中國去年1月就是發射這型導彈擊落地球軌道的一顆氣象衛星。

美國軍方針對臺灣遭到中國大陸攻擊的協防計畫,主要就是一旦北京動用武力統一臺灣,美國海軍將快速動員半數以上航母戰鬥群趕到台海。因此美國認為,航母殺手導彈就是北京軍火庫裡最重要的戰略武器之一,這些導彈足以封鎖美國在區域內快速部署協防臺灣或其它盟國的足夠軍力。

"五角圈內"引述軍事專家費學禮指出,中國即將進行的中程反艦彈道導彈測試,事實上並非第一次,顯然中國解放軍發展了三型的反艦彈道導彈。

目前任職華盛頓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副總裁的費學禮說,其中兩型就是以CSS-5為基礎、外界熟知的名稱是"東風-21"型導彈,第三型反艦彈道導彈將是可攜帶多彈頭、距離更遠的CSS-5導彈。

費學禮分析,中國發展這些導彈並很快就要用來鎖定美國海軍。但美國更要擔心的是,中國最終更會將這些導彈部署在軍艦與潛艇上,甚至出售給其它令美國頭痛的國家。

他強調,伊朗、古巴、委內瑞拉等國家政權將很希望得到這些武器,用來對付靠近這些國家海岸的美國海軍,因此美國需要相對戰力以因應中國海軍軍力成長,美國海軍的導彈防禦攔截系統也應升級,來抗衡中國的航母殺手。


来源:星島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