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停止中國遊客中轉赴臺(圖)

發表:2008-07-1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對中國遊客直接赴臺旅遊正式開放後,臺灣將停止過去通過第三地中轉到臺的中國遊客赴臺申請。

週末包機對海峽兩岸帶來衝擊

臺灣政府此前將到訪的中國遊客分為三類,第一類是直接從中國大陸赴臺遊客,第二類是中轉第三地赴臺,第三類則是在海外定居或留學的中國公民。

觀光局官員對本臺說,在第二類中國遊客停止辦理實施後,第三類中國遊客將繼續接受辦理。

第二類中國遊客多數是經由東南亞國家中轉到臺,由於臺灣政府對這類遊客並無設置特別門坎,因此發生了不少跳機脫逃事件。

這些脫逃遊客被認為是以旅遊名義到臺,但真正目的是留在臺灣打工掙錢。

脫逃事件

本週再度發生的三名女遊客夜間由住宿酒店脫逃事件,引起了臺灣社會矚目;目前其中兩名已被當局尋獲待遣送出境,另一名則仍行蹤不明。

據臺灣媒體報導,被尋獲兩名遊客以吃夜宵與找臺灣網友的理由脫逃,她們在搭上出租車後因說不出路名,司機因而去電觀光局,並在觀光局報警後被警方攔下。

臺灣觀光局表示,未來直接從中國大陸赴臺的遊客必須通過中國公安部門的嚴格審查,不符合高門坎者不可能拿到入臺證,而且若發生脫逃事件,組團的大陸旅行社資格可能被取消,可有效降低脫逃問題。

在程序上這些拿到入臺證的中國遊客,其入臺前還得通過臺灣移民署的審核。

此前在臺灣未全面開放中國遊客赴臺前就有不少偷渡非法打工事件,據移民署統計至去年底,被查獲人數超過五萬人。

18日正式實施

臺灣在上個星期兩岸週末直航實施當天,接待了第一批直航到臺的中國遊客,但這些遊客屬首發團性質,正式開放時點是在本月18日。

觀光局官員說,從7月4日直航實施當天到18日之間,並沒有其它中國旅遊團赴臺,18日正式實施後兩岸正式協議人數為每天三千人。

不過這名官員也說,實際每日到臺的中國遊客人數,主要還是由審查入臺證的中國方面控制決定。

此前中國海協會官員曾表示,初期每日開放人數應以一千人為上限,而今天離臺的中國旅遊局長邵琪偉則估計,中國大陸有五千萬民眾有意赴臺旅遊。

在兩岸開放直接赴臺旅遊前,臺灣先行開放的第二類與第三類遊客每日人數上限一千人,以去年而言實際到臺的第二類中國遊客為78,805人,第三類則有3,029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