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官定律師受質疑 滬民紛解囊獄中送炭(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12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楊佳襲警案震驚上海灘。閘北區人民政府宣稱,已為楊佳指定了政府法律顧問謝有明律師。該律師日前則向媒體公布,楊佳難逃死罪。

由於此官定律師的公正性受到上海坊間質疑,上海民眾近日來紛紛傾囊捐款,為楊大俠尋求公正法律援助。記者於710日採訪了著名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先生。鄭先生也對此案的公正審理表示懷疑。

官方指定律師具有公正性?

鄭恩寵律師表示:我認為楊佳的辯護權沒有得到尊重,按照中國的刑法來看,楊佳是可以自由聘請律師的。上海警方有沒有給他這個機會?(政府)在整個法律程序上出現這麼大的缺失和漏洞。

上海的律師(們)本身不是獨立的。(律師)上面歸司法局管。司法局掌握著每個律師的註冊權。他(司法局)今年對你不滿,明年就可以不讓你當律師了。

在這種情況下,(上海)好多的律師為了自己的生存,不一定具有獨立性。如果是外省的律師,相對還獨立一些(不受上海司法局控制)。對楊佳來講,他本身是可以請北京的律師的(這樣可以避免由於參與楊佳案受上海當地政府及司法機關的牽制)。

官方指定的律師具有職業道德嗎?

鄭恩寵認為:楊佳目前還是屬於犯罪嫌疑階段,每個人都可以得到法律上的援助,這在聯合國的人權公約中已經提出來了。鄭律師還同時指出,閘北區人民政府指定的謝有明律師不具備職業道德。

他說:楊佳的案子還沒搞清楚,謝有明就馬上接受媒體採訪並且宣布,他(楊佳)的死刑是必然。嚴格地說,應該首先給楊佳做一個精神鑑定,看他有沒有精神問題或臨時性精神問題,或者說在他殺人的一剎那,精神方面有沒有問題。

所以他(謝有明律師)完全不符合這種職業道德,是不可相信的。(當然)謝律師作為政府的法律顧問,他是要聽政府的,他(謝有明)本身的角色就很混亂。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另外鄭恩寵律師認為:警方作為受害人(方),而謝有明作為警方的上級­機關——閘北區政府的法律顧問來為楊佳提供法律服務。這本身就違背了律師原則。

鄭恩寵律師曾為上海拆遷戶辯護,得罪了陳良宇等上海幫。已被上海閘北區以漏稅為名,傳呼關押多達30次,其中24次就關押在閘北分局,出獄後仍受12位警察日夜監控。

鄭恩寵律師說:我家到閘北公安局步行就是十幾分鐘,我被閘北分局審訊時就遭到拳打腳踢。我對閘北分局的暴徒行為是有親身體會的,連審訊楊佳的房間我都很熟悉。

現在上海的警察把老百姓當成一棵草、一隻小狗、一個豬,到處漫罵、到處打。警察在老百姓心目當中是非常可恨的,就是法西斯。老百姓沒有一個說他們好的,(警察)現在成了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