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區 朝鮮軍擊斃韓國女遊客(圖)

發表:2008-07-12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地示意圖


    

    事發地示意圖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韓國統一部發言人11日下午召開新聞發布會證實,韓國一名赴朝鮮金剛山地區旅遊的女遊客,11日清晨誤入旅遊區附近朝方軍事禁區,遭朝鮮士兵射殺。

"遺憾"事件 

韓統一部發言人金虎年說:"一名韓國遊客遭朝鮮士兵射殺,這非常讓人遺憾。"

他說,這名女子名叫樸汪佳(音譯),現年53歲。樸汪佳11日晨在金剛山旅遊區附近海灘散步,5時(北京時間4時)左右獨自進入旅遊區附近朝方軍事禁區。

負責金剛山旅遊項目的韓國峨山公司說,朝方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8時)左右向韓方公司通報這一事件。

峨山公司轉述朝方通報的情況說,樸汪佳進入禁區後,朝方士兵向她發出警告。樸汪佳卻開始奔跑。士兵多次警告她不要亂跑未果,遂開槍射擊。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峨山公司高管告訴韓聯社:"我們瞭解的情況是,樸汪佳在早晨散步時進入軍事禁區,她當時不知道那裡是禁區。"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朝方士兵曾向樸汪佳鳴槍示警。樸汪佳順利走過了第一個軍事哨所,在第二個哨所附近中彈。

樸汪佳屍體11日13時左右運至韓國東部港口城市束草一家醫院。美聯社援引醫院高管的話說,樸汪佳從背後遭槍擊,胸部和腿部中彈,胸部中彈為致命傷。

韓國組成調查小組

金虎年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韓國政府決定自12日起暫時禁止韓國人赴金剛山旅遊,並計畫啟動對這一事件的調查。

他說:"我們將自明日起暫停這一旅遊項目,直至完成有關這次意外的調查。"

金虎年說,統一部次官洪良浩將領導一個相關部門官員組成的調查小組。

韓國媒體報導顯示,調查焦點可能將集中於樸汪佳當時是否有意進入禁區。

峨山公司援引朝方敘述說,樸汪佳穿過隔離鐵絲網,進入禁區,接近朝方部隊。金剛山旅遊區周圍設有防護網,與外界相隔。

金虎年說,韓朝雙方應恰當處理這一事件。

韓通社援引金虎年的話說,韓國政府計畫根據調查結果決定採取何種措施。他還呼籲朝方"採取恰當措施,因為這是起令人遺憾的意外"。

金虎年說,韓國和朝鮮雙方政府尚未就這一事件正式溝通。

自李明博就任韓國總統後,朝韓關係近一段時期落入低谷。新華社耿學鵬

血濺合作之地

這是朝鮮金剛山旅遊區1998年開放以來,首次發生韓國遊客進入朝方軍事禁區遭槍擊身亡事件。

金剛山旅遊區位於朝韓東部沿海軍事分界線附近、朝方一側,是朝鮮境內首個正式對韓國開放的旅遊地。

媒體報導顯示,旅遊區內如今建有酒店、商鋪和高爾夫球場等旅遊設施。旅遊區周圍設有嚴密防衛的軍事區,在通往旅遊區的路上能夠看到附近山頭上的移動火箭彈發射器。

韓國峨山公司與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1998年11月合作,開闢金剛山旅遊項目。根據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數據,迄今大約有1900萬人次赴金剛山旅遊,其中大多為韓國遊客,今年已有19萬人次遊覽金剛山。

金剛山旅遊區一度與開城工業園區、南北鐵路公路連接工程並稱為韓朝三大經濟合作項目。

韓朝2005年8月開始在金剛山地區合作建設離散家屬會面所,並在會面所內設立常駐南北事務所,作為韓朝人道主義合作領域的窗口,負責韓朝離散家屬團聚的有關事宜。事務所去年12月竣工,而整個會面所預計今年全部竣工。

■國際觀察

英國《泰晤士報》網路版:

朝韓關係或陷入險境

韓國女遊客被朝鮮士兵射殺事件可能使剛有所改善的朝韓關係重新陷入險境。

整個事件現在還不明朗,但該事件將可能引發韓國國民對朝鮮的敵意。

最大的問題是,該事件如何影響朝鮮棄核進程。朝鮮2006年進行的地下核試驗引起世界廣泛關注,在六方的努力下,朝鮮宣布放棄核計畫,上月,朝方向六方會談主席國提交了核申報清單。

作為回應,布希承諾將朝從"支恐"名單中除名和終止對朝適用《敵國貿易法》的承諾。

值得注意的是,在槍殺事件發生後幾小時,韓國總統在國會演講中提議與朝鮮全面對話。

****************************************

中共黨媒國際在線7月11日報導 韓國政府11日宣布,從即日起,暫停韓國遊客赴金剛山旅遊項目。

據報導,當天凌晨,一名在金剛山旅遊的韓國女性遊客誤入朝方軍事禁區,被朝方士兵開槍擊斃

7月11日凌晨在朝鮮金剛山旅遊區,一名韓國女性遊客被朝鮮軍槍擊中彈身亡。

據韓國官方介紹,這名女性旅客姓樸,現年53歲,到韓國現代集團峨山公司投資建在朝鮮金剛山的一個高爾夫度假區旅行。當時她正在海邊散步,之後越過了軍事禁區柵欄遭到槍擊。樸某的胸部和腿部分別中彈後身亡。

韓國方面當天上午9時20分接到朝鮮的通報後前往收拾了屍體。樸某的屍體下午1時經南北出入境事務所,運至束草醫院安置。韓國統一部和江原警察廳等有關部門計畫進行聯合調查,查清事故原因。

據悉,樸某散步經過第一個朝鮮哨所時並沒有遭遇險情,但在第二個哨所聽到停止命令和警告射擊,隨後被擊斃。

韓國現代峨山公司一位相關人士說:"經確認樸某投宿在裝箭港附近的一所酒店,凌晨好像是到海邊散步去了。樸某沿著海水浴場散步的過程中,越過了平民管制區域,這時,哨所的朝鮮哨兵命令樸某立即停住腳步,隨後發射了空炮彈。"

他還說:"據我們掌握,哨兵看到樸某繼續逃跑,便向她開槍的。"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正在與朝鮮方面探討,直到事件真相得到查明為止暫停金剛山旅遊的問題。"我們希望朝鮮方面採取合適的行動,這畢竟是一次令人遺憾的事件,"韓國統一部官員金浩年說到。

金剛山早在1998年11月份起就開始接待韓國遊客,這個被防護欄圈起來的度假村內部設有賓館、商店、高爾夫球場以及一個由朝鮮人經營的溫泉療養院。而同時,金剛山也是朝鮮的海軍重地。


来源:-新聞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