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公布對歐衛的調查(圖)

發表:2008-07-13 1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在週五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會上,記者無疆界紐約分部主任Tala Dowlatshahi正式公布了該組織對歐衛為商業利益關閉新唐人亞洲信號的調查報告。(攝影:愛德華∕大紀元)

新唐人電視臺(簡稱新唐人)11日在曼哈頓紐約旅館舉行記者會,就歐衛為取悅中共而關閉新唐人在中國上空的信號事件向媒體作出說明。記者無疆界(RSF)紐約分部主任Tala Dowlatshahi在記者會上正式對外公布該組織的調查結果。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表示歐衛的作法是有預謀的,有政治動機的決定,封鎖新聞自由,違反了歐衛的憲章。新唐人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事,挽救在中國上空唯一的自由衛星窗口,讓中國上億觀眾能再看到新唐人節目。


圖:新唐人電視臺於11日在曼哈頓舉行記者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歐衛關閉新唐

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說,我們新唐人對近日曝光的歐洲衛星公司工作人員的一段講話感到震驚。這段錄音談話披露了歐衛關閉新唐人在中國上空的信號的原因不是它所宣稱的"技術故障",而是早已策劃好的在利益的驅動下屈從中共的政治性舉措。

李琮說,新唐人與歐衛的合同自2004年開始,為期4年。歐衛公司總裁Giuliano Berretta的行為違背了合約條款,違反該公司的憲章,也嚴重傷害了歐衛公司的商業信譽和長遠利益。"這種作法很不專業。"

洪凱莉說,自在W5衛星上播出開始,新唐人對大量中國觀眾已必不可少。新唐人播出的自由信息令中共懼怕,所以遭到中共的傾力打壓。

會上有記者提問新唐人對歐衛是否要採取法律行動,洪凱莉回答,我們保留法律起訴歐衛的權利,同時尋求歐美議會,議員,歐洲工會的幫助,以及無政府組織,國際社會,歐衛員工及董事會的董事的支持。我們也在尋找其它渠道??,盡快恢復被中斷的信號。

洪凱莉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此事,挽救在中國上空唯一的自由衛星窗口,讓中國上億觀眾能再看到新唐人。

記者無疆界紐約分部主任Tala Dowlatshahi在記者會上指出,歐衛違反了歐盟衛星公司必須遵守的的規章中的第3條公約:確保獲取信息的自由和多元性。

Tala 表示,記者無疆界是在反覆確定了調查對話的真實性之後才於今日正式對外公布調查結果。歐衛星公司的總部在巴黎,記者無疆界的總部也同樣在巴黎。記者無疆界不會在未證實的情況下,發表無虛有的指控。記者無疆界與中國國內的人權機構聯繫和媒體機構都有聯絡,因此考證的結果是可信的。

她說,記者無疆界希望公司的董事向歐衛施壓,也希望各國政府能在奧運之前向中共施壓。她強調在奧運之後施壓就沒用了。她指中共並沒履行向奧運舉辦委員會承諾的容許媒體自由報導。

Tala Dowlatshahi稱,法國總統宣布將參與奧運,對此,記者無疆界已發函反對。她澄清不是杯葛奧運會,而是在奧運之前,讓奧委員會向中共施壓,因為中共不能在舉辦奧運的當兒仍然是囚禁最多記者的大監獄。

1977年成立的歐衛是世界第三大、歐洲最大的衛星公司。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