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褲襠鼓囊囊 女子超市被抓原因令人心酸

發表:2008-07-13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中年女子偷肉被抓,看見拍照就以頭撞牆,她說兒子正上高中,怕兒子看見了以後沒法生活。而她偷肉的原因,也是為了能讓兒子有肉吃。

女子超市偷肉被抓

昨日上午10時50分許,鄭州市特巡警二大隊接警稱,在伊河路與文化宮路交叉口東一家雙匯連鎖店內,抓到一個小偷。

報料人在第一時間將線索通知了我。其實,像偷東西這類事件,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新聞價值。但這條卻讓我有點奇怪,為什麼這個人不偷別的去偷肉?

三分鐘後,中原巡邏4號民警白岩、朱林趕到了現場,那個被指為小偷的女子,穿著黑色短袖、灰色褲子,正站在收銀臺旁邊。

看見民警,女子看上去並沒有什麼恐懼或懊惱,只是不說話。這時,有記者進屋採訪,女子一看攝像機,立即摀住臉,坐在了地上。

我經歷過很多這樣的場面,幾乎每一次,小偷都是摀住臉不讓拍照。

據店員講,由於店比較小,店員比較少,女子進店後也沒人注意她。她進店轉悠了有十幾分鐘就出來了。"當她走出門時,我們一看她褲襠鼓囊囊的,就跟過去拉住了她。"店員還沒說完話,女子就開口了:"我把東西掏給你們。"說完,就從褲襠裡往外掏東西,保鮮的五花肉、火腿腸、牛肉乾等,掏了一堆。店員計算了一下,有200多元。

女子掏完東西要走,被店員拉住。看見店員報警,女子也沒說什麼。

看著擺放在桌子上的東西,大家都很奇怪,真不知道這些東西她是怎麼裝進去的?

看見拍照就以頭撞牆

民警上前詢問,女子還是捂著臉不說話,後又趴在了地上。電視臺記者對著她攝像,問她為什麼偷這些東西,女子沒有回答,只說"別拍了"。

就在記者調轉鏡頭,詢問店員情況時,突然"咚"的一聲,大家的目光都被吸引過去了。扭頭看時,女子雙眼流淚,正用頭撞牆。女子欲再次撞牆,被民警上前緊緊拽住。

我當時也被嚇了一跳。干記者這麼長時間,還是第一次看見一個女子撞牆,她嘴裡說著:"別拍了,別拍了。"其實當時並沒有人在拍。

看見這種情況,我們都很自覺地退了出來。在民警的勸說下,女子不再撞牆,同意跟民警去派出所接受調查。目睹這些,我放棄了單獨和她對話的想法,我很擔心她出意外。

民警帶她去了林山寨派出所,我也跟過去了。只是想瞭解一下民警如何處理,這是採訪應該做的。當時,在派出所5樓走道內,我看見民警白岩在裡面坐著,正對著門口。我問他:"那人不在這個屋吧?"我指的是那名女子。因為一般情況下,嫌疑人移交到派出所後,派出所民警都要找個房間單獨詢問,巡警一般不再過問,只負責寫移交情況。

但民警示意了我一下,我回頭一看,女子正坐在牆角的椅子上。這時,攝影記者老鄧也跟了進來。老鄧還沒看見女子,女子就已經看見了他斜挎在身上的照相機。

讓所有人吃驚的是,她突然倒在地上,"咚",又用頭撞到了地板上。我第一反應就是從屋裡出來,將老鄧也拽了出去。

"你們先走吧,她要真撞死了咋辦?"派出所民警也很緊張。

說實話,那時我突然感覺去派出所是個錯誤,雖然,從工作的角度我必須去。

"她要真撞死了,我一輩子都會良心不安的。"我和老鄧說,那時,我們已經離開派出所了。在派出所,我們待了不到1分鐘,卻聽到了那聲讓人心驚肉跳的"咚"聲。

事後,民警私下給我說,女子是南陽的,她兒子剛到鄭州上高中,她怕上電視後,兒子看見了沒臉生活。

她只是想讓兒子吃好點

聽見民警這樣說,我突然很想知道,她的家庭到底是怎麼樣的,我能為她做點什麼。

昨日下午,我給林山寨派出所一民警打電話時,他說已經讓女子走了,只批評教育,不處罰。

在電話中談起這事,他也是不住地嘆氣。他說,女子把孩子送到鄭州上學,已經花了上萬元了,她說已經兩個月沒吃過肉了,但又不捨得買,但還想讓兒子回家能吃好一點,才會去超市偷這些東西。其實,她本質並不壞,很普通,仔細想想,還可以說這人有點傻,不然,就不會一下子在褲襠裡裝那麼多東西,讓別人看出來了。

對於這樣一個人,民警根本下不了決心去處罰她。超市的人聽說後,也很同情她,就表示,東西沒有偷走,也沒有損失,就不再追究了。

情節輕微、未造成大的損失,並且有了超市的不予追究,民警也很快對她做出了批評教育,讓她無論如何也不能再做這種違法的事了。

在整個過程中,女子一直都不願意多說話,民警也沒有多問。雖然大家都很想知道她的家庭情況,但大家都擔心她再撞牆。

【採訪手記】

一次沒有對話當事人的採訪

民警給我說,有她留的一個電話,你要不要給她對話?

我說,算了,我寧肯相信她說的是真的,也不願意讓我的舉動給她的生活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寫這個稿子的時候我就在想,肉這種東西,在生活中有它不多,沒它,時間長了還真是想得慌。前段時間,同事曾寫過一個稿子,一名男子說是為了給生病的媽媽弄點肉吃,就偷了肉店一塊肉,結果被抓了。

這次也是和肉有關,不同的是,她沒有多少話語,她真是將頭撞出了幾個"實實在在"的大包。也許在偷肉時,她想的只是讓孩子能在長時間素食後吃到肉。但她被抓了,那種潛意識的屈辱感才會讓她做出這種舉動。無論是偷肉還是撞牆,都是為了兒子。

這種行為我不知道怎麼去定性,荒唐?無知?還是可憐?我內心很複雜。

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派出所也不知道,店員也不知道,我們都沒有去問,沒有去記錄,只是希望她回去後能恢復正常生活。希望她的兒子在別人面前說話時,可以驕傲地說:"我有一個好母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