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城管將執法任務承包給黑社會,真是黑上加黑

發表:2008-07-1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堂堂行政執法部門竟然將執法權交由黑社會性質的團夥行使。

寧波城管 東北幫 與小販--------

今天我在百丈東路所看到和經歷的一幕--------

以及致寧波市紀委和檢察院的公開檢舉信

2008年3月2日10:00左右,我送朋友去位於百丈東路的鄞州區人民醫院眼科病院看病,看到了觸目驚心的一幕:

十五六個東北人(都帶東北口音)在圍捕小販,結果把他們連人帶貨全部強制集中在眼科醫院大門前的人行道,小販如有頂嘴,就會惹來拳腳,有些東北人還把頂嘴的小販的貨物擲進了旁邊的垃圾箱。

看到小販膽戰心驚的樣子,以及這些東北人的猖狂,我禁不住上前責問:為什麼要像捉強盜一樣捉拿這些小販?外地人做點小生意多麼不容易啊。回答是:影響市容,屢教不改;如果我們不這樣管,我們自己馬上就會下崗。

聽他們說要下崗,我還以為他們是便衣城管。便再責問他們,你們一不穿制服,二不亮執法證,這樣捉拿小販是違法的。他們說:我們是受城管委託執行任務,我們是受城管扉佣的。

這時有些東北人對我露出了兇惡的目光,似乎要教訓我,而這時圍觀的群眾已經有好多,裡面也有不少熱心的人,都站到了我的一邊,紛紛譴責這些東北人,並且議論紛紛:這些東北人更本不是城管隊員;他們平時都是這樣執法的,東北人管理寧波的市容已經很長時間了,嚴重擾亂了我們的生活,他們不僅對小販這樣,有時對當地居民也是這樣,後患無窮啊!更有知情者透露,是城管花了幾十萬費用,把市容管理工作包給了東北幫。

議論的人有花白頭髮的老者,有高級知識公子,聽口音和看衣著都是寧波當地人。

後來那個帶隊的打電話給城管,十分鐘後,來了三輛城管車,為首的是一輛吉普車,其他兩輛是卡車。在將扣押的貨物裝上車後,這十多個東北人佔進了停在對面東城百匯邊上的一輛白色麵包車, 還一直虎視眈眈了近十分鐘。

其間我們打了110,警察來時東北人還在裝運扣押物資。我們要求警察阻止東北人的這種非法行為,警察說他們與城管是平行單位,管不了。要我們找政府相關部門。

後來我在上午10:55的時候向市長值班電話87366166反映了這件事,市長值班要我再與市城管指揮中心96310反映,我便又向其作了反映。11: 26我接到了鄞州區城管的電話,態度很好,但聽了地點不是他們管轄後便挂了電話。11:36分有個87336630的電話打給我,他說是城管,我問是哪個城管?他叫我不要多管並說我是天方夜談,我說你既然說我是天方夜談那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你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事後通過114查詢此電話是江東區城管所屬。

我震驚了,不是為了我因愛管閑事而遭受的威脅,而是為了寧波的悲哀!

東北幫有計畫(有組織,有交通工具,有通訊手段)的捉拿小販,如果沒有報酬怎麼可能會盡這麼大的義務呢?

東北幫打電話不到十分鐘,城管一下子就來了三輛車子,難道這是巧合而不是事先預謀的?

如果寧波城管真的把市容管理權承包給了東北幫,或者扉佣了東北幫來管理市容,那麼我看寧波城管是開創了全國之先!這樣"以外制外"可以直接避免了城管與小販的衝突和流血,如果那一天東北人在執行市管活動中打人、殺人了,也不關城管的事,兩袖清風。這是何等的高明!

但是,如果真是這樣,那麼正如今天在場的不少當地居民議論的:今天東北幫可以凶神惡煞地對待小販,明天說不定就會把棍子對準我們當地居民,只要你有一點有礙市容的藉口,只要你敢頂撞。因為你城管豢養的是一條惡狗,是培養的一股黒勢力。而這將是我們寧波的悲哀!

城市管理是黨和人民賦予城管部門的神聖使命!這樣的使命,你城管就怎麼能夠輕宜地供手相讓呢?

試想一下,如果城管把市容管理權交給了東北幫,那麼警察是否也可以把其社會治安權交給東北幫呢?這樣,豈不居無寧日了嗎?豈不天下大亂、國將不國了嗎?

我記得年前曾有報導寧波的外來人口已經佔居了寧波人口總數的一半(達400多萬人),他們為寧波的城市建設和發展作了很大的貢獻,我們應該善待他們。現在不少大中城市都容許小販進城自由經商,而拚棄了市容為先的做法。而我們寧波在城市管理中何以能"以外制外"呢?

寧波是全國文明衛生城市。而今天百丈東路東北幫對小商小販窮凶神惡煞的一幕,無論如何是與寧波的文明形象格格不入的!!

東北幫說:他們不去抓小商小販,他們就會下崗;群眾議論說:城管花幾十萬把市容管理權承包給了東北幫。結合今天現場的一幕,這些說法,從理性上推理是完全有可能的。

為此特將此貼作為公開檢舉性,向寧波市紀委和市檢察院舉報。希望從城管系統的經費撥付、收支兩條線、罰沒款的處置,以及有無將城市管理權外委、對市民的投訴處置有否違反程序和規定等方面,進行認真查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便於對廣大城管、市民以及外來工都有個很好的交待。

今天的一幕,有我朋友為證,有當時在場的約百多個群眾為證,有110出警的警察為準,如有不實之處,我願承擔一切法律後果!

對不起,來自東北的父老鄉親。我在此用"東北幫"的稱呼,是基於現場對小商小販的"執法"者確是東北口音。廣大的外來東北人是寧波外來工的重要一支,一樣值得我們敬重。

我早已耳聞目睹,親眼見過"東北幫"在江東某地對小販的群毆,但是敢怒不敢言。這樣的做法不管是不是寧波的首創,但肯定是文明城市的悲哀,法治社會的悲哀!!!

作為任何一名稍有正義感、熱愛寧波的市民,都應該將此帖頂上去,為了寧波的形象、為了寧波的未來、為了那些在城市最底層苟且偷生的弱勢群體!!!

突然想起來一段話:

當他們追殺猶太人的時候我不是猶太人我沒有說話;

當他們追殺天主教徒的時候我不是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

終於,他們奔我而來,這時,已沒有人可以為我說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