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臨近外資工廠收到「停產令」(多圖)

發表:2008-07-14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北京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了,舉辦國的神經已經繃緊到極限。為了兌現之前做出的舉辦"綠色奧運"的承諾,7月20日開始所有載重卡車都被禁止進京,其它機動車要根據車牌尾數單雙號隔日出行。為了減少奧運會期間空氣污染物的排放量,1100多家中外資工廠企業被中國官方要求暫時停產。

幾天前,在距離北京一小時車程的河北廊坊地區落戶設廠的諸多外資企業被中國方面要求,從7月15日到9月底停止生產。理由是出於對即將開幕的北京奧運會的考慮,減少北京周邊地區工業生產對大氣造成的污染。據德國《商報》報導,該項暫時停產要求總共涉及到廊坊市以及附近地區超過1100家工廠。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介紹說,韓國、日本、丹麥、挪威、德國等外資工廠都會受到這一要求的影響,但是收到停產指令最多的是中國本土企業。


北京的"灰天"

被列在停產名單上的有5家德國企業。這當中包括,GEA工程技術集團、生產油漆塗料的企業Woerwag、機械製造專業集團維特根、畢克化學有限公司以及生產製造採礦機械的DBT公司。Woerwag公司和維特根集團都已證實,他們在廊坊地區的工廠已接到暫時停產要求。兩家企業沒有對下一步將採取何種應對措施做出表態。GEA工程技術公司2005年在廊坊地區開設了一家生產型工廠。公司發言人表示,工廠執行的都是中國最新的環境標準。公司目前仍在同中國當地有關部門進行協商,等待最終結果。畢克化學有限公司表示,他們在廊坊只有一家5人組成的研究實驗室,沒有任何生產項目,更不會向大氣排放污染物。即便這家實驗室在北京奧運會期間被要求暫時關閉,也不會對企業本身構成太大影響。


青島海藻撥綠波

被要求停產的外資工廠有的利用停產的時間檢修機器,有的提前放了秋假。目前還無法證實是否有更多的德國企業受到"停產令"的影響。停產一個半月雖然不會給歐洲企業造成幾十億歐元的損失,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強調說:"但是,連續幾個月關門,受到影響的不會僅僅是這些企業,中國工業經濟同樣無法避免。因為這些生產型企業為中國經濟直接帶來收益。"

一些被要求暫時停產關閉的德國工廠求助於德國駐華使館以及聯邦外交部,希望能夠通過外交途徑妥善解決這一問題。還有一些企業準備訴諸法律維護企業自身的利益。美聯社援引德國聯邦外交部發言人講話稱,聯邦外交部將"廣泛聯絡被涉及的德國企業、德國外貿商會以及中國有關部門就此事進行協商,尋找快速穩妥適宜的解決途徑"。

 
中國方面認為北京空氣污染的禍首當屬日益增長的汽車數量

北京奧運會籌備工作已經進入衝刺階段。但是嚴重的污染問題仍然讓官方倍感頭疼。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政府公布的空氣監測數據顯示,截至7月7日的20 天中,北京平均空氣質量為87.75。這一數字低於中國視為安全的100點水平,不過還是要比西方發達城市的普遍水平高出一倍。為了保證奧運會期間的空氣質量有所改善,北京周邊河北、山西、山東、天津以及內蒙古等地區的高污染工廠都收到運營限制的通知。

河北唐山市日前發布了《關於對全市267家企業實施停產整治的通知》稱,為保障北京2008奧運環境安全,河北省唐山市政府已經對未按時限要求完成環境治理任務的267家企業實施停產整治,其中,有66家鋼鐵廠被要求關閉,另外有4家球團廠、12家焦化廠也面臨停產整治。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