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人能當一個中級市的市長嗎? (圖)

作者:楚仁 發表:2008-07-1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探究黃岡近年來毀林賣樹的原委中,我們發現原黃岡市委付書記任振鶴為脅迫黃岡下級政府推動賣林讓地到處發表高論,表現非凡。此人或許因其在黃岡賣樹立了功,而湖北咸寧的樹還沒動,故而得到提拔,到咸寧當市長去了。他有可能將繼續運用他在黃岡脅迫農民賣樹賣林的那一套到咸寧去如法泡製,以搞紙漿基地為名,把咸寧許多地方積蓄數十年的樹木倒騰一空,變成現錢,變成他當政期間的政績。

我們很感驚奇:這樣的人怎能在21世紀的中國當一個中級市的市長?

下面我們略微解讀一下這個人。



這是10月11日黃岡市工業原料林基地建設工作會上時任市委付書記的任振鶴的言談記錄:「任振鶴強調,全市上下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加強領導,加快林地收 購工作進度。要明確目標,規範操作,積極推進,確保一期完成200萬畝的收購任務」。 (http://www.hgxz.cn/Html /local/15154587.html)。不明就里的人以為黃岡市政府要去俄羅斯或加拿大收購林地,或者是黃岡市政府將掏錢從農民手中收購林地。而實 際上是黃岡市政府要當地農民出賣200萬畝林地給一個叫「曼圖林業」的皮包公司(2008年6月黃岡市政府通告說沒有完成任務:該皮包公司只收購了 2.62萬畝) 。地是政府轄下的農民的,農民是出賣林地,政府是代表當地農民的,於政府,不是什麼「收購林地」,而是「出賣林地」。是那皮包公司「收購林地」。這個付書記可能喝醉了,一不留神,道出了他為那皮包公司的秘密僱員的真實身份。因為站在政府的角度,這段話應為:「全市上下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切實加強領導,加快林地出賣工作進度。要明確目標,規範操作,積極推進,確保一期完成200萬畝的出賣任務」。

原黃岡市委副書記任振鶴參加活動,身後專門有美女打傘。

再看任振鶴先生2008年6月任咸寧市長時的高論,「要按「兩型」社會建設的要求,先行先試,力求突破。一是在思想觀念上要先人一步。要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敢想敢干,敢作敢為。要先發展,後規範;先繁榮,後管理」。這可能就是他在黃岡賣樹毀林的思想基礎。發揮「主觀能動性」,人有多 大膽,地有多大產–-我們認為黃岡各地林地可以栽種比現存林木產出高5-6倍的速生豐生林它就能長出這麼個速生豐生林。 「敢想敢干,敢作敢為」--我們想要把450萬林地林木賣了砍了,就賣了砍了!什麼也不怕,什麼也不管。 「要先發展,後規範;先繁榮,後管理」。把幾十年不讓動而積蓄下來的樹木,砍個精光,賣了,現錢拿到手,GDP上去,經濟「發展」,「繁榮"了,政績搞出 來了,再「規範""管理」。速成林不長再說吧,生態環境毀滅了,再來治吧。反正屁股別人去揩,天災百姓去受。我要的是我在位時的政績。

一 查,我們得知此人生於64年,82年參加工作,連個正規大學都沒上過,只在黨校學習過(http://leaders.people.com.cn /GB/7138162.html) !他肯定有魄力,有能力,說話辦事一如六七十年代的鄉鎮幹部。但問題是在21世紀的中國,一個幾百萬人的中級市的主要領導,需要一定的智力和現代知識,需 要一定的文化素養和某種人文精神,需要長遠眼光,需要國家民族大局意識。這些都不是通過閱讀政府文件和長期在下級政府部門工作或黨校開辦的短訓班的短暫學習所能獲得的。

把一個愚昧無知的人推上重要崗位,就是給他提供一個更大的犯罪機會,而他不必為其罪行承擔任何刑事責任。國家的長遠 利益需要有國家民族大局意識並有相當文化素養的一大批中層幹部來自覺維護。而缺乏這種國家大局意識和現代文化素養的人常常會無意識地損害國家長遠整體利 益。中央常常令行而禁不止,國家大局利益常為地方損害,這與我國各地方主要幹部的素養有很大關係。這牽涉到國家幹部選拔制度。現在的中國不是20世紀60 年代或70年代人才匱乏時期。現在我國有一大批77年後受過良好現代教育的人,幹部人才濟濟。問題是如何選拔。在當今我國地方政府權力比較集中,,一地的 主要領導人選非常重要。因為一地的主要領導人有他的選人用人標準。只要有可能,他更可能選拔與之相似的人進入其領導班子。在當今地方權力制衡還不完善時, 地方主要領導人的選拔不僅關係到一地的民生,而且極大地關係到國家的整體發展。

我們的疑問是:在今天的中國,像任振鶴這樣的人能當一個270萬人的中級市的市長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