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用壞的德國電器換新經歷

作者:parkman 發表:2008-07-14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我減肥前,為了自己的減肥大業能夠順利完成,我去年的時候花了19歐買了一個電子秤,本來沒有想買這麼貴的,但是那天去買的時候,看到這些電子秤還有分析的功能,可以算出你體內的水分和脂肪的百分比,還可以知道你自己身體的BMI指數,我看到了,就心動了,於是乎就抱著回家也體驗一下德國的電子產品。

我早就聽說在德國所有電器都有兩年的保質期,如果出現了質量問題,無條件換貨。我聽了也就是半信半疑,可是我這次的親身經歷,證實了這種說法。

減肥結束,我還是經常秤體重來檢測,避免反彈,但是最近比較忙,已經好久沒有用了,前兩天用的時候,一秤我只有50多公斤,這個打死我都不可能達到的體重,我以為是我看錯了,我又重新秤了好幾遍,還是這樣。我以為是電池沒電了,正好家裡有型號相同的電池,我換上了試了試,還是一個樣。奇怪了,難道壞了?不是說德國的電子產品質量都很牛嘛,這才不到一年就不行了?我突然想起了,德國電子產品兩年質保,於是趕緊找到小票,好在我買的時候把小票收好了。

週六一大早我就帶著秤去那家電器城了,路上還在想,都用了快一年了,人家給換嘛,要是能夠修好就不錯了吧?我懷揣著疑問走進了店裡,到了客服櫃臺,沒有看到人,這裡平時人也很少的,正要轉身,在另外邊的一個角落裡看到一個正在伏案工作的工作人員,見我進來了,就問我有什麼需要幫助的。我講明瞭來歷,他告訴我和我買的一樣這款秤已經沒有了,我一開始沒太聽明白,我以為他要推托責任呢。我說你可以先看看這個問題出在哪裡,我正要給他打開,他卻說,不用了,你就放在那邊就好了。然後,他在一個單子上寫了一陣,之後遞給我,說去找裡面的工作人員,然後我自己選擇一款新的。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是要給我換一個新的,我當時就喜出望外的進去了,找到了工作人員,他給我找了一個功能相近,價格比以前那個多了5歐,我看著其他的也都差不多,於是就選擇了這一款,我把客服開給我的單子給她,她有登記了我的個人信息,然後就把東西給我了,我去款臺,付了多出來的5歐,就出來了。

從進去到出來,前後一共用了不到5分鐘,我出來還在納悶,這麼痛快阿?這要是在國內,那還不得拖個幾天,讓你再跑上幾趟,最後在找一大堆的理由來敷衍你,讓你不耐煩了,之後不了了之?這樣痛快地解決問題,我還是頭一次經歷,德國敢做出這樣的承諾,是不怕自己的產品出問題,可見人家對產品的質量要求有多高?再看看我們國內,產品的質量問題真的是一個大問題,什麼時候我們的產品也能像他們德國的一樣,不要說兩年,就是一年內出了問題能這樣的給客戶解決,那也是不小的進步啊!

在我們經濟騰飛,國力增長,made in china 滿世界都是的同時,如何提高我們產品在世界上的競爭力,光靠價格優勢的時代差不多也將過去了,如何提高產品的質量或許才能更符合我們一個大國的姿態。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