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小明

發表:2008-07-16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覺得這輩子交到的朋友之中,讓我覺得很值得的,小明無疑是其中之一。
我相信,他其他的朋友也都是這麼想的。

小明非常重朋友,只要是為了朋友,總是長途跋涉不遠千里、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最常聽他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你知不知道"義氣"兩個字怎麼寫?」

為了義氣,小明有時不小心忽略他那個美麗聰慧的女友,
但我知道,他對女友的感情很深,多少年來沒變過,
即使當他們分隔兩地,有人勾引他、給他機會出軌時,他會告訴對方:「背叛女友的事我做不出來。」

雖然小明長得完全一點都跟帥沾不上邊,但他始終堅信自己長得跟基努李維非常雷同,
以前只要有基努李維演的電影上檔,他一定會告訴大家「請大家多多捧場我的新作品」,
可惜現在基努李維不紅了,再也沒有他說嘴的餘地。
事實上,他永遠在減肥,可是體重很少低於九十公斤。我是沒聽過基努李維幾時有超過八十公斤的。

小明的腦筋滿好的,考運也很不錯,一路都念第一志願上來,國外的博士也快拿到了。
雖然他的所學跟我絲毫無關,那個領域我也不可能懂,
但是他很貼心地在碩士畢業的時候送我一本論文,也在致謝詞當中提到我,
再親手寫一段很誠懇的話在首頁,害我看了都快淚流滿面了。

好了,背景大致交代完了。下面講兩個小故事。


小明無與倫比的善良可以從以下這件事看出來。

我們知道臺灣可憐的流浪貓狗為數眾多,並且...經常在路上被撞。
只要在路上看到橫死的貓狗,他會停下腳踏車去把那些無辜的屍體埋起來。
他會徒手撿起已經冰冷的貓狗,再找個安全島或者附近的土地安葬。
當然,也是徒手挖掘泥土。我相信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第一次這樣做是在他念紅樓高中的時候,他在學校門口裡看到一隻被車壓死的貓,
於心不忍的他就把貓埋在學校裡某個花圃,還插上一個小牌子。

當時快要聯考了,他收好東西要離開學校前,忽然想起了那個貓塚,特地跑去拜了拜。
不知道是不是貓靈發揮神通,雖然我認為這是他的實力啦,總之他順利挂車尾考上第一志願。

在他要考研究所時,還特地帶了幾個寧可信其有的同學回母校拜貓,結果大家也都考上了。

之後我聽他說,他去偏遠鄉下當兵的時候,又陸續葬了幾十隻貓狗...



小明唯一的缺點可能是...有點不怎麼愛乾淨。

他長年不論天氣冷熱都穿著同一件外套,
到後來,如果他偶爾將外套脫下掛在椅子上,沒人敢去碰那件已經看不出原本顏色的外套。
(嗯,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那外套原來是什麼顏色)

小明不管到哪裡都背著一隻超大的Jansports背包。
看他背起來沉甸甸的,我以為裡面大概隨時放著很多課本之類的東西吧。
但他經常從背包裡拿出各種東西來,除了書跟文具之外,衣服、毛巾、杯子、帽子、鞋子...什麼都有。

等我聽到小明的同學轉述他的事跡,才知道原來那個背包也是碰不得的。

有一天,小明的同學跟他借籃球。他很大方地說:「好啊,在背包裡你自己拿。」

他同學提起放在地上的背包,叫了一聲「天哪,怎麼這麼重,你天天背著跑不累嗎?」,
取出一堆雜物、幾本厚厚的書、把下面的籃球挖出來、再放回地上時又說:
「奇怪耶,怎麼你的背包還這麼重?」

往裡面一看,竟然有一個...


鎯頭。




他同學笑說:「不會吧,你還隨身攜帶防身武器啊,可是放這麼裡面臨時要用怎麼抽得出來?」
小明先是有點錯愕,想了想恍然大悟又尷尬地說:「那不是防身武器啊。」

他同學:「那這要幹嘛的?你為什麼放在包包裡?」
「那是...高一工藝課用的。」

各位,當時的小明是個大一的學生。











也就是說,那個鎯頭,他至少背了三年沒有拿出來過。

小明,我想告訴你,你真是我引以為榮的朋友啊。

来源:http://blog.yam.com/linzoma/article/1571600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