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7月16日

發表:2008-07-16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七月十六日,農曆六月十四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九一七年:俄國彼得格勒發生"七月暴動",列寧逃往芬蘭。

  --一九四五年:美國在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摩斯沙漠,進行第一次原子彈試爆。

  --一九五一年:比利時國王李奧波爾德三世退位,由其子波德萬繼承。

  --一九五四年:總統府設立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由副總統陳誠兼任立委。

  --一九五六年:金門、馬祖分別成立戰地政務委員會。

  --一九六五年:歷時六年完成全長十一點六公里,連接法國與義大利的白朗峰隧道通車。

  --一九六九年:美國"太陽神十一號"太空船發射升空,三名太空人展開登月旅程。

  --一九七0年:由於四萬多名碼頭工人總罷工,英國政府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一九七二年:美國超音速偵察機"SR七一",突破三倍音速,創下飛行新紀綠。

  --一九七七年:中共"第十屆三中全會"開幕,會中決定恢復鄧小平職務,開除四人幫黨籍。

  --一九八九年:奧地利著名交響樂指揮家卡拉揚病逝於薩爾斯堡寓所,享年八十一歲。

  --一九九四年:巴西隊在PK賽中,以三比二擊敗義大利,成為世界盃足球賽第一支四度奪冠的隊伍。

  --二00一年:中國大陸廣西南丹縣一錫礦凌晨發生特大滲水事故造成七十七人罹難,中國國務院接受調查。

  --二00二年:海地總統亞里斯第德伉儷十六日抵華訪問五天。

  --二00三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發生不流血政變,數百名政府軍成立軍事執政團,扣押多位政府首長並佔領政府大廈,電視臺、電臺。政變發生時,總統梅尼士正在奈及利亞進行私人訪問。政變於二十三日和平落幕,梅尼士返國復職,推動一系列改革。

  --二00五年:臺北市長馬英九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

  --二00六年:中國民政部表示,颱風碧利斯自十四日在福建霞浦登陸以來,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等地相繼因強降雨發生嚴重洪澇災害,截至十六日晚間,造成一百五十六人死亡,一百四十一人失蹤,緊急轉移安置一百六十九萬七千人。

  --二00七年:減刑條例施行,四十三監所釋放九千五百九十七人,包括七名外籍人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