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一年漲七成 富豪投資新寵

發表:2008-07-16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股市與房地產價格大跌之際,鑽石和藝術品同樣成為受矚目的另類投資標的,過去一年來身價漲了七成以上。

稀有白鑽和彩鑽的價格扶搖直上,吸引富豪與結構基金爭相搶購。國際鑽石與珠寶交易所(IDJE)網站的數據顯示,至今年5 月止的一年間,價行情超過100萬美元的5克拉鑽石,價格上漲了76.5%。

倫敦格拉夫鑽石國際公司(Graff)總經理格拉夫說,有一群非常精明的富豪,拿出小部分財產投資鑽石,報酬率極佳。他並表示,五年前,一顆至少10克拉的白鑽,交易商每克拉的買價為7 萬美元,如今「漲至每克拉20萬美元以上」。

頂級無瑕白鑽的數量很稀少,佳士得(Christie)歐洲珠寶部門主管山可洛貝克說,每年只能找到200顆5克拉以上的頂級白鑽。相較於白鑽,大顆藍鑽和粉鑽的年產量更加稀少。

Diapason商品管理公司旗下的專業投資基金Diamond Circle資本公司,6月25日在倫敦股市上市。IDJE的網站指出,這是第一檔投資稀有彩鑽與白鑽的上市基金,透過股價首次公開發行(IPO)集資 7,432萬美元。阿拉伯時報指出,專門投資1克拉以上彩鑽的Codium基金,5月在荷屬安地列斯群島成立,目標是投資1億美元。

格拉夫說,鑽石市場如同藝術品市場,以個人交易為主,因此富人無需靠基金投資鑽石,只消拿起電話就能下單。他並表示,在過去三個月裡,他將一顆243.96克拉的祖母綠頂級無瑕鑽石,以超過5,000萬英鎊(9,96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一名亞洲人。

拍賣價格最高的鑽石,是蘇富比在1995年5月以1,650萬美元賣出的「季節之星」梨型白鑽。該公司珠寶部門資深專員哈黛說:「股市走下 坡,我們總是受惠良多。有大筆閑錢的人,會轉而持有實體資產。」她並指出,目前客戶主要來自中東、俄羅斯和烏克蘭,歐美客戶也愈來愈多。

過去一年來,頂級粉鑽和藍鑽的價格已飆漲75%至一倍。哈黛認為,由於供應緊俏,未來半年大顆彩鑽和白鑽價格回文件的機會不大。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