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變數多 且看百姓論短長(多圖)

作者:林輕舟 王海穎 發表:2008-07-1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輕舟/王海穎報導】曾幾何時國人還在為北京申奧成功而振臂歡呼,而今奧運已然臨近,歡呼聲卻變成了悲憤的吶喊,人們猛然驚醒,這不過是中共製造的又一場夢魘。為了把這「面子工程」做足,全國人民跟著受累;為了往自己臉上貼金,哪管得了百姓死活。嗚呼哀哉,還是來聽一聽,在這「和諧」的社會裏,北京百姓掙扎發出的那「不和諧」的心聲!

北京生意人王先生:有什麼辦法呢?這就是中國特色!


緊張啊!要開奧運了,全國上下都緊張,北京尤其緊張。政府在奧運會會場設了低空導彈部隊,就怕出什麼紕漏。中共他太把奧運會當回事兒了,太想利用奧運往自己臉上貼金了,沒想到反倒是奧運會把他自己給炒做了,事與願違。

昨天我路過一些院校的門口,看那大門都緊閉著,半個月前連收費亭的集散地都給關了,人都給送回家了。學校是不讓進了,上個月我們進傢俱,那些老闆說不讓我們進城,我們的生意都沒得做了,沒法送貨。現在還影響到各個方面,私房子也不讓出租,地下室也給封起來了。我們呢!馬上也要面臨被看管了。我覺的這一切的舉動不是為了國家好,而是為了他們的面子,與人民為敵。


說什麼北京準備好了,空氣也清新了。我怎麼沒感覺到,昨天是個好天,結果也是是灰濛濛的,霧特別厲害,北京市空氣一點都不好,我覺的他是在騙人!從網上看到,人家選手們都在日本集訓,還不是因為中國的污染太厲害,飲食等各個方面都不安全,人家不願意來嘛!

反正中共也不打算靠奧運賺錢,只要能把這個奧運開起來就行,錢都是由老百姓出,有一點風吹草動就要老百姓捐助,向老百姓徵收。哪一塊金牌不是浸泡著中國老百姓的血和淚啊!有什麼辦法呢?這就是中國特色。

北京康復中心李先生:藉著奧運,他們都搶瘋了!


搶啊!他們都搶瘋了。說是奧運工程,四合院強拆了,連家產也被搶光了。沒有任何文件,就是空口一說。副市長王立寬讓我們看那個圖,就是入京的。我當時也說了我願意在我們家門口起個旗子歡迎啊!我也願意為運動員加油什麼的,人家根本不聽你的,我這裡面涉及到一個新聞區,所以被他們看準了,通過政府給征了,到今天已經三年了一分錢也沒給我,而且我跑了三年了以後,今年的三月份才告訴我連我家產都沒有了,家產都被搶光了。


我現在也沒有工作了,我原來是醫生,拆遷以後精神上受的損失太大了,不能工作了。我原來190斤,現在剩下不到130斤,瘦的要命哪!身體不好了,心靈受的傷害也太大了。我每次從外邊一進樓,我現在是租房住嘛,我進到家的時候立刻就想到那件事,我看到家就會想到自己被強制的過程,而且他們都是偷偷的干的。早上起來我送孩子上學還好好的,等我回來時候,他們已經把後牆拆了,然後把那鎖砸了就進去了,等我進了院子,因為那是四合院的東院嘛,等我進去的時候,就被藏在那邊的法警把我給按住,戴上手銬了,就把我帶到法院了。我問他們我犯了什麼法,人家也沒理我。最後還讓我寫保證書不許上訴、不許上網。

我現在無以為生,負債纍纍。我家的四合院是祖上傳下來的。兩進的,一共20多間房,帶月亮門,中跨院的那種。前面這段96年擴路的時候,已經拆過了,現在好,什麼也不剩了。

北京做電腦IT生意的劉先生:現在就是臨產前的陣痛!

正常!歷來就這麼處理。人大代表都是軍隊護駕,現在北京周邊也是調用軍隊。但目前這個狀況,如果有大的群體事件,軍隊與軍隊之間有利益衝突的話,那就危險了。現在全國各軍區都來軍隊,這麼多軍隊來參與保衛,如果沒有大的事變,那還可以。真是有大的事變的話,軍隊有不同政見,那就比較可怕了。比方說養狗,養好咬別人,但養不好,反過來咬你, 這就可怕了。

這次奧運這麼多軍隊來京,我看報紙說要調幾十萬人,危險啊。就像六四的時候,他們是幾個圈,一圈人包一圈人。軍隊之間互相制約,防範也很厲害。前蘇聯倒臺也是軍隊倒戈,主要是軍隊問題。老百姓沒用,包括北京六四那會兒上百萬人同時上街,一點用都沒有。軍隊只要一個聲音,一哄而起,你比方說全國各地一哄而起,不是北京的地方,也開始借奧運發出自己的聲音,鎮壓機構捉襟見肘,藉著西藏那邊用兵,西安那邊也鬧,那可就亂了。包括這次的西安,軍中發出這樣的聲音:你們這些人貪贓枉法,你們這些人工作不好,你把我們公安人員分配在第一線。這說明軍人他也有抱怨。包括對六四的反思,軍隊想:你們在裡面怎樣怎樣撈錢,去鎮壓的是我們,最後我們揹黑鍋。現在他們有這種抱怨心理在。這也挺可怕的。現在跟八九年還不一樣,現在民主啊、信息啊挺靈便,它導致人的想法更多,這心眼一多就麻煩,會增加一些變數。

今年應該說是中國,或者叫中華民族,比較關鍵的一年,包括明年,很可能出現一個很大的,我們意想不到的事件。天災意味著什麼?中國這個地方,用咱們話是神州大地啊,講天人合一。七六年大地震,今年非常像七六年那種狀況,就是孕育了一場政治變革,這場變革以什麼方式出現,現在是未知數,大家也期待,當然希望往好裡變。當然沒有陣痛也不可能,所以現在就是臨產前的陣痛,很多人希望它順利的形成一種非暴力的那種政治變革,我們都期盼是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