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在雪梨主持彌撒 吸引數十萬人參加

發表:2008-07-20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今天搭乘直升機前往澳洲「雪梨」賽馬場,主持主日彌撒,吸引了20萬多人參加,為 2008年天主教「世界青年日」活動帶入最高潮。

從昨夜開始,已經有23萬5千多人帶著睡袋或帳棚,在「雪梨」賽馬場的寒冬守夜,等候參加今天的主日彌撒,主辦單位估計,今天將有五十多萬人聚集在賽馬場,參加教宗主持的彌撒。這將會是澳洲歷來人潮最多的盛會。

法新社雪梨十六日電: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譴責人類揮霍地球資源,以滿足其永難填滿的慾望。這是教宗就環境議題所發表的最強烈訊息之一。

教宗對聚集雪梨,參加世界青年日慶祝活動的十五萬信徒表示,他在從梵蒂岡前來雪梨的長途旅程中,從飛機向下俯瞰所見的奇妙景色令他讚嘆,一股深深的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八十一歲的教宗告訴年輕信徒,從天空中也更容易察覺地球的問題。

他表示:「或許是不得不然,我們開始承認我們地表上有些疤痕─侵蝕,濫伐森林,以及揮霍世界的礦物和海洋資源,以助長人類永難滿足的消費。」

他說:「你們有些人是來自生存受到海平面不斷上升威脅的島國,有些是來自遭受嚴重乾旱之苦的國家。」

教宗表示:「上帝奇妙的創造物有時讓管理它的人類覺得幾乎具有敵意,甚至危險。﹃美好﹄的事物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具有威脅性呢?」

這位全世界十一億天主教徒的精神領袖,也將關懷環境與永續發展,和非暴力、正義及和平一起列為人類的重大關切項目。

他回想在搭機前來澳洲途中俯瞰窗外景色的喜悅,他表示,那就好像瞥見聖經「創世紀」裡的創造故事。

来源:中廣新聞/中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