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論四川地震天譴之真正意義

作者:陸念慈 發表:2008-07-2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筆者發表「四川地震是否天譴的真正意義」一文後,意料之中地引起反天譴論者氣急敗壞之反彈,因此再度說明,希望反彈者能訴諸理性,否則邏輯錯亂,連閱讀別人論點之能力都已經喪失,又如何理性論事?

筆者於「四川地震是否天譴的真正意義」一文,引用全世界超過 70% 的人口相信天譴存在,其目的就是要說明,面對四川地震這種大災難,相信為天譴之人絕非少數,而且以人類有限又幼稚的科學,更無法證明天譴「不存在」,因此把天譴說視為「怪力亂神」,只是反天譴論者民族主義做祟之別有居心罷了。

其次,天譴之說,並非始於沙朗史東,西漢大儒董仲舒就提出「天人感應」來告誡漢武帝,如果為政者倒行逆施,則天必降災譴之。董仲舒說:「天人相與之際,甚可畏也!國家將有失道之敗,而天乃先出災害以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異以驚懼之;尚不知變,而傷敗乃至」。幾千年前古人一樣以「天譴」警告帝王,難道也是幸災樂禍毫無人性?持天譴論者,其目的從古到今都是一樣,就是為了譴責掌權的執政者,必須為倒行逆施所帶來之災禍負責,否則人民就該起而推翻之。這麼清楚的事實,居然被別有居心的反天譴論者,污衊天譴論是譴責災民或救災人員?是這些反天譴論者是書讀太少?還是他們因為太「愛中國」,因此頭腦已經無法完整思考?

更好笑的,是反天譴論者居然提出「譴天」?既然是反天譴,就表示不承認天譴或天的存在,既然天不存在,他們還譴什麼天呢?反天譴者居然提出「譴天」,不是更證明其氣極敗壞邏輯錯亂?

反天譴者又說,中國倒行逆施時日已久,為何在此大災難時提出天譴,讓災民心靈再受傷害?這個問題,這些反天譴者更應該去問問古人,為何古人在大災難來臨之時,一樣提出天譴之說?試問,不在大災難來臨之時,提出上天示警,來譴者執政者倒行逆施,又應該何時提出?天譴之說,本來就是要執政者為倒行逆施及災難負責,如果沒有災難,還提什麼天譴?

更何況,提出天譴論,根本不會傷害災民,因為天譴論的提出,就是要譴責執政者,要求執政者為之前的倒行逆施與現在的災禍負責,因此天譴論,傷害最大的就是執政者,其次就是傷害那些想要維護掌權者之逢迎拍馬群小;看看歷史,在天災中提出天譴論者,每每都是揭竿而起的災民,因此天譴之說,更是受災民眾向掌權者討公道爭權益最有力之論述,何曾傷害災民?

而反天譴者更以地震傷害人命,視天譴之天為「昏天」?然不只地震會死人,天冷天熱會死人,颳風下雨會死人,豺狼虎豹也會殘殺生命,如此說來則天不是無所不昏?難道這些反天譴論者認為,自然萬物只能生,卻不能死?有死就是昏天?生死輪迴本萬物化育之基,無知者何必妄論?

反天譴者更提出,倒行逆施的是掌權者,為何天譴人民?其一,有什麼樣的人民,就會產生什麼樣的政府;政府的所作所為,本來就是人民意志之集體表現。因此掌權者倒行逆施,人民不但不起而推翻,反而助紂為虐?老天能做的,當然是製造災禍動亂,以此摧毀掌權者之權力基礎;如有揭竿之士,也才能高舉天譴大旗,訴諸天怒人怨起義討之;因此不只四川地震為天譴中國,年初兩湖地區的大風雪,現在廣東香港大雨災,天譴連連不只一端。

其二,天的存在不是為了完全決定人類之命運,老天還是把決定權留給人類自行掌握。因此掌權者倒行逆施,天也不會直接譴之,否則一切都由老天安排,則人類與被豢養之豬何異?老天只能以一些天災來加速生死輪迴,而人類如何看待與運用這些天災,則決定自己的未來;例如,如果多數中國人民皆以天譴譴責共產黨,則中國走向民主大道之曙光立現;反之,如果中國仍由反天譴論者佔大多數,則中國人民未來仍由共產黨專政統治,就是中國人民枉顧上天示警,逆天而為的選擇。如此,則天會不會以更大的災禍來示警,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最後,天譴放諸四海皆准,只要有災禍,絕對是上天示警要人民推翻掌權者。其中的差別是,天譴在民主國家造成政黨輪替,在專制國家則造成革命。

作者陸念慈,碩畢,商,臺灣臺北縣。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