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禽19日進駐關島 美軍海陸空圍堵中共(圖)

發表:2008-07-21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22"猛禽"19日進駐關島。縱觀近年來美軍在亞太的舉動,可以發現,亞太幾乎已經成為美軍戰略部署最重要的區域,這兒正逐漸匯聚著美軍的最先進的航母、核潛艇、戰機,以及特種部隊,這顯示美軍正通過水陸空三方對中共進行合圍。

在水路方面,從6月份開始,多架美國空軍的B-52戰略轟炸機在離關島海岸不遠的太平洋中部海域展開大規模水雷戰演練。儘管美空軍稱這只是常規訓練,但作為世界"攻勢佈雷"經驗最為豐富的國家,美國選擇在關島演練水雷戰,顯然劍有所指。

隨著關島布拉沃碼頭擴建完畢,美國第一艘新面世的巡航導彈核潛艇 "俄亥俄"號(編號為SSGN-726),於1月10日駛抵關島軍港,成為現身西太平洋的第一艘現代化巡航導彈核潛艇。美國海軍認為,在未來作戰中,巡航導彈核潛艇威力很大,很可能成為主要的攻擊平臺,實力僅次於航母編隊。

"華盛頓"號航母(CVN 73)

"華盛頓"號將代替"小鷹"號進駐日本。"華盛頓"號航母在執行封鎖任務的時候,可以封鎖大概800-1000公里的正面,這個長度相當於日本本島的最南端至臺灣島的最北端的直線距離。

在空路方面文章指出,從地圖上看,沿著中國大陸周邊有著一連串的美國空軍基地:在東面,有韓國的烏山和群山空軍基地以及日本的三澤、橫田和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在北面,美軍駐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軍基地以及吉爾吉斯斯坦的馬納斯空軍基地也遙望著中國大陸。

美軍轟炸機掠過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上空

安德森空軍基地是四大基地中威懾力最強的,該基地最重要的攻擊利器就是戰略轟炸機。這裡是美戰略轟炸機在亞太地區的最主要前進基地,最多時曾進駐過155架B-52戰略轟炸機。

此外,美國還向中國周邊國家出售先進戰機,修改亞太空中格局。

美國在烏茲別克的軍事存在正在逐漸恢復。顯然,美軍對烏國的企圖不僅僅是"小棲"鐵爾梅茲空軍基地。出於反恐、地緣政治和能源等戰略考慮,美國仍會不遺餘力地向中亞和整個獨聯體進行滲透和擴張。美軍此舉應該是對中共遏制戰略的一部分。

鐵爾梅茲空軍基地離中國大陸西部邊境只有600公里左右的路程。一旦美軍戰機將來可以從這裡起飛,只需半個小時左右,就可飛抵中國大陸西部邊境附近空域。

在陸路方面,美國國防部長蓋茨7月17日在記者會上說,國防部正在研究駐軍司令所提出的增援要求,以確定能否盡快調動更多資源至阿富汗。

目前,美國在阿富汗駐紮了3.6萬人的部隊,其中的1.75萬人編入5.3萬人的北約部隊之中,其餘的人編入美軍特別行動小組。

英國媒體報導稱,英美特種戰部隊正準備一起潛入巴基斯坦"捉拿拉丹"。報導稱,事實上,布希總統之前已經向英國借走了部分特種部隊--英軍"特別船艇大隊"和"特種偵察團"的官兵,已經在巴基斯坦北部荒蠻之地展開偵察與搜尋行動。

文章還說,美國在亞太地區的軍演,規模越來越大,時間越來越長。今年的"環太平洋"演習時間長達五週(6月29日至7月31日),演習將動用約35艘艦隻、6艘潛水艇、150多架飛機,兵力約達2萬人,演練項目包括偵察、掃雷、海上攔截、兩棲作戰、防空、反艦、反潛攻擊等,使用的武器包括魚雷、艦炮和導彈等,以提高多國協同作戰能力。這項由美國主導的演習據悉已經邀請了多個國家觀摩,不過中共除外,美軍似乎並不想讓中共瞭解演習的秘密。

演習中,美軍更是讓日韓潛艇扮演中共靜音潛艇以考驗其搜索和攻擊水下力量的能力。

文章總結說,從過去一年美軍在亞太地區水陸空三個方向的擴張動作來看,美軍正積極謀求維持在亞太地區的主導地位。

無論是先進戰機、航母、核潛艇的進駐,還是頻繁的演習,都無外乎向該地區潛在的"挑戰者"顯示自己的實力、起到威懾作用,並在"挑戰者"完成崛起之前完成相應的戰略部署。


来源:阿波羅網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