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7-21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第5大行動電話製造商Sony Ericsson第2季因包 括歐美市場在內的成熟市場銷售成長減緩,淨利銳減 97%至600萬歐元(950萬美元),去年同期獲利2.20億 歐元。出貨下滑2%至2440萬支,預期全年仍可成長 10%。不像Nokia主宰快速成長的新興市場,Sony Ericsson主攻已開發國家的高階手機市場,公司坦承 ,下半年市場仍嚴峻,特別是第3季。執行長透露將 裁員2000人,希望每年節省3億歐元成本。

▲日本央行總裁白川方明重申其中性的政策立場,表示 央行將同等看待經濟下滑和物價上揚的風險。由於經 濟成長減緩,日本央行在今年4月終止了2年的傾向緊 縮政策。上週二,央行維持隔夜拆放利率於0.5%不變 ,自2007年2月以來都未調整。白川方明表示,央行 正在關注經濟的各種風險,並表示貿易情勢惡化已傷 害日本企業獲利和消費者支出。

▲泰國股市的本益比在亞洲敬陪末座,但今年經濟成長 率可能是區域中唯一超過去年數字的,因此如果能忍 受其風險,惡化的政治問題不失為逢低買進的訊號。 JP Morgan發表報告指出,泰國股市今年下跌23%後, 已跌入"價值區域"。報告建議勇敢的投資人,可以 鎖定獲利持續優異,不受政治影響的公司。有些分析 師看好PTT Exploration & Production等能源公司及 Advanced Info Service等電信公司。

▲經濟騷亂撼動巴基斯坦,使搖搖欲墜的政府面臨另一 驚心動魄的考驗。食品價格失控、能源短缺、和股市 大跌已衝擊到一般巴基斯坦人民,政府也急於舒緩人 民的憤怒。巴基斯坦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2%,上 週五之前,股市連續15天下跌,失望的投資人週四攻 擊當地證交所,打破門窗玻璃。巴國總理Yousuf Raza Gilani週六發表上任以來首度全國演說,他歸咎於主 政8年的Pervez Musharraf軍政府,表示前政府對農 業和電力產業的低度投資,卻由新政府承擔後果。但 他也承諾將透過發放現金和其他協助方案,對窮人紓 困。

▲美國與伊朗上週六在日內瓦召開核能談判,但毫無進 展,美國將微調對伊朗的新財政制裁,鎖定從汽油進 口到保險等各產業。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要 求伊朗放棄核子計畫,以換取經濟和能源協助及安全 保證,並給予伊朗兩週時間展開實質協商,否則將面 臨進一步制裁。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