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首例「超時空寶寶」(圖)

發表:2008-07-21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威恩和凱莉抱著他們的「奇蹟寶寶」。據英國媒體20日報導,澳大利亞男子威恩·庫恩去年和29歲女友凱莉結婚後,決定用自己21年前保存的冷凍精子和凱莉的卵子接受「試管受精」手術。凱莉在第二次試管受精手術中成功懷上了身孕,並於今年6月11日生下了一名健康的「超時空寶寶」。據醫學專家稱,凱莉用保存了21年的冷凍精子懷上身孕,堪稱創下了醫學史上的一項世界記錄。

  精子零下196℃保存21年

  據報導,現年42歲的威恩·庫恩是澳大利亞扎多斯·蘭丁市的一名商業聯絡經理,1987年,當時21歲的他被診斷出患有睪丸癌,醫生認為他只有幾週時間可活。然而,堅強的威恩不但堅信自己能夠戰勝癌症,並且還渴望將來能夠和自己的「另一半」生兒育女。在接受化療手術前,威恩在醫院中冷凍了自己的一部分精子。

威恩對記者回憶說:「醫生仍然對我說,我最多隻有3週到3個月時間可活。我想證明醫生的說法是錯誤的,我堅持冷凍了自己的一部分精子,因為我不想放棄將來有一天可能生兒育女的機會。」威恩接受化療後終於戰勝癌症倖存了下來。

  據悉,威恩的精子被儲藏在零下196攝氏度的液態氮中,威恩每年要支付100英鎊的「冷凍儲藏費」。威恩說:「有時我也懷疑,保存冷凍精子是不是在浪費金錢,尤其當我還沒有遇到意中人的時候。當冷凍精子的保存時間超過7年後,我甚至認真考慮過是否停止再繼續支付冷藏費。」

  精子解凍後仍然存活

  不過,威恩最後打消了停止支付冷藏費的念頭。2003年,他認識了女友凱莉,並告訴後者,他生兒育女的惟一機會全都得依賴於那些在1987年保存的冷凍精子。威恩和凱莉在2006年訂了婚,兩人訂婚前,請求醫生對威恩的冷凍精子進行了一次檢查。凱莉說:「即使冷凍精子不再有用,我也不會離開威恩,可我仍想知道我們將來是否可以生兒育女。」

  後來,醫學測試顯示,威恩的冷凍精子仍然處於非常健康的狀態,解凍後仍然可以存活,這對未婚夫婦聽了後都高興地哭泣了起來。凱莉說:「我也知道,我們還有另一半難關要克服。威恩的精子需要被解凍,醫生得用解凍後的精子對我的卵子進行試管受精,然後受精胚胎才會被植入子宮,最後我能不能懷孕,只能聽天由命。」

  試管受精成功懷孕

  威恩和凱莉在去年4月14日舉行了婚禮。婚後,醫生用威恩的解凍精子和凱莉的卵子進行人工授精,將其中一枚受精胚胎植入了凱莉的子宮中,並將剩餘的胚胎冷凍了起來。凱莉第一次接受試管受精手術後並沒有懷上身孕,但第二次終於成功懷上了身孕。今年6月11日,凱莉在澳大利亞阿德雷德市婦女兒童醫院順利生下了3.54公斤重的「奇蹟女嬰」伊魯絲·費絲·庫恩。

  「超時空女嬰」創下記錄

  新生女嬰伊魯絲也被媒體稱做是「超時空寶寶」或「來自1987年的嬰兒」。驕傲的母親凱莉說:「我們還剩3枚冷凍胚胎,所以當我們準備好時,我們還希望用其中一枚胚胎再生另一個孩子。如果這些冷凍胚胎都沒著床,威恩仍然還保存著一些冷凍精子,所以我們仍然擁有再為伊魯絲生個弟弟或妹妹的機會。」

  據醫學專家稱,凱莉用保存了21年的冷凍精子懷孕分娩,堪稱創下了醫學史上的一項世界記錄,專家稱,冷藏了21年的精子依然能夠孕育生命,已經創下了成功受孕冷藏精子的「最長保存時間記錄」。

  專家認為,冷凍精子通常只有7年壽命,冷凍時間過久,日後就可能無法令卵子成功受精。

来源:外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