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驚呼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

作者:SN.Jia 發表:2008-07-22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中國大陸地區網路的普及,重要消息的傳播速度與影響都被空前放大了。中國人們開始越來越多地通過網路或其他媒體關注一些社會熱點。在近期,越來越多的折射出深刻的社會矛盾的熱點事件,如阜陽白宮事件、瓮安圍攻事件、上海襲警事件等,頻繁地成為網路熱點,而眾多網民也都在評論中將矛頭指向當地政府。人權、民主、腐敗等話題也隨之重提上案。

血淋淋的事件的共同原因都是普通公民與他們的管理者之間矛盾激化的結果。這說明人民已經開始對他們的官員充滿不信任、敵意甚至仇恨,不少官員的劣跡也成為成為網友討伐的焦點。雖然大陸的BBS在言論管理方面都很嚴格,大部分論壇的管理者都會將有關的負面言論直接刪除,但每天仍然有大量網友發出"內容違規"貼。

在某個官方媒體的論壇上接受記者採訪的一位網友"英25"說:"我們這樣做的目的很簡單,只是在不能完全反映民意,甚至存在嚴重偏向性的官方媒體之外,代表大多數網友發出我們自己的聲音。"

而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員說:"我們中的很大一部分官員為了利益,已經站到和人民的對立面上。隨著時間的延長,矛盾會不斷加深,一些大規模的事件爆發也是無可避免的。"而另一名機關負責人則直接告訴記者:"我們感到震驚,越來越多的社會事件的發生,使我們感覺像是陷入了人民群眾憤怒的汪洋大海中。而且多數人已經不再為政府說話了,轉而支持官民衝突中的普通群體一方,這使我們很焦慮。"

中國大陸在今年上半年,股市的跌幅已超過越南,成為全球跌幅第一的股市。而嚴重的通貨膨脹也進一步惡化了普通人的生存環境,使越來越多的普通大陸民眾陷入生活焦慮和危機中。相比之下,政府官員卻依然靠著權力大肆牟取利益,這使得日益窮困的人民與官員們等管理者這間的財富和地位的鴻溝不斷加深,矛盾也隨之激化。進而大規模的衝突不斷增多。一切的一切,都在反映著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大陸的各種社會矛盾已經開始公開化和加深。大陸一些穩固的基礎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嚴重動搖了。

相比奧運等體育盛事,人們更需要的是政府可以改變官員們在生活條件等方面與他們的巨大差異,減少官員的各種特權。而積弊不淺、利益複雜的吏治體系則很難在短時間改變。大陸民眾的仇富與仇官情緒則不斷加深。在此基礎上,越來越多的官民衝突也由此發生,甚至很多官員不得不調集了武警等國家武裝力量才能勉強平息。難怪一位武警官兵困惑地說:"我們是用來保衛人民的,可是現在,我們卻感覺我們的角色定位有些模糊,成為了官員們阻擋人民的盾牌。並且越來越不受到人民的歡迎。"

雖然,這只是我,SN佳,借用外國媒體的名義自己寫的報導。我只是想讓更多人看到我們所面臨的問題。內容還是中肯的,希望大家給予更多肯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