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談判同意不使用武力 但柬方拒絕泰方重議邊界線請求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7-22 1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21日率領柬埔寨代表 團赴泰國參加泰柬邊境委員會特別會議後,旋即在柬埔 寨邊境小鎮波貝召開記者會說:"柬方在會談期間拒絕 了泰方有關重議兩國邊界線的請求。"

迪班說,這是會議期間最熱的議題。 雙方談得很好,還就一些問題達成了共識,但談到重議 邊界線問題,柬方表示堅決不能同意。柬方認為,柬泰 邊界線早已劃清,柬方不能接受泰方有關重議邊界線的 請求。

迪班說,雙方均同意不在邊境地區使用武力,不發 生任何對抗,所屯兵力不會調動,兩軍皆保持平靜。

7月15日,包括1名僧侶在內的 3名泰國人越過邊境 檢查站,試圖進入柏威夏寺宣布泰國擁有該寺主權,隨 即被柬方逮捕。儘管柬方當天釋放了這 3名泰國人,但 泰柬雙方立即在邊界線兩側加強了軍事力量。

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泰國總理沙馬經過協商約定21日 舉行泰柬邊境委員會特別會議,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柏威夏寺位於柬埔寨柏威夏省與泰國接壤的邊境地 區,柬泰兩國在歷史上都曾宣稱對該寺所屬區域擁有主 權。1962年 6月15日,海牙國際法庭將柏威夏寺判歸柬 埔寨所有,但一些泰國人一直對此判決表示不服。

7月7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批准該寺為世界文 化遺產,隨後泰國外長諾巴敦因未經國會批准便簽署支 持柬埔寨申遺的有關文件而辭職。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