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蘭現奇花,議論不斷(組圖)

發表:2008-07-23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6日,大慶晚報刊發了《雪佛蘭車長出神秘"佛羅花" 》一文,報導了市民陳華新買不久的雪佛蘭轎車的車體上,前後兩次(一次玻璃上、一次車門拉手上)長出一些"怪異生物":頭部外形象大米粒,呈綠色,但比大米粒要小很多。頭部與根部由一根莖連接,莖部像頭髮絲那麼細,呈白色,有人稱之為"佛羅花"。陳華對車非常愛惜,兩三天擦拭一次,連擦車布都是專買的,他搞不清自己一向乾淨的車如何生長出奇花來了。


陳華車把手上殘存的四株「佛羅花」

文章見報後,引起讀者強烈反響,很多讀者紛紛致電晚報,欲破解"佛羅花"的身世。


佛羅花? 優曇婆羅花?......

美麗傳說

"佛羅花"也叫"優曇婆羅花"

讀者辛先生說,"佛羅花"並不是這種東西的真名,真名應叫"優曇婆羅花",傳說中是仙界極品之花,三千年才開一次。佛經《無量壽經》中記載:人們發現優曇婆羅花是祥瑞之兆。

記者上網搜索,發現網上有許多關於"優曇婆羅花"的報導。記者拿照片和網上流傳的"優曇婆羅花"的圖片進行了比較,發現它們在形態、顏色等方面幾乎一模一樣。

據報導,該花曾在我國煙臺、山西五臺山和遼寧瀋陽等地被發現過,它們不僅能長在玻璃上,還能長在鋼管上和其它植物的莖葉及花朵上。據載,"優曇婆羅花" 是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優曇婆羅"之稱為梵語,意為靈瑞花、起空花。《法華文句·四上》稱"優曇花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至於現實生活中是否真有此花,目前還不得而知。傳說"優曇婆羅花"一般在夜裡盛開,芳香極美,翌晨即萎,如同曇花一現,有祥瑞、福祉之氣。

當然,這只是一種傳說,無科學依據。但很多讀者都認為,陳華車上長出的東西就是"優曇婆羅花"。

讀者猜測

"佛羅花"可能是草蛉蟲卵

7月16日,大慶市第69中學初三學生池秀梅給記者發來簡訊說:"陳先生車上的異物並非什麼‘佛羅花',而是昆蟲草蛉的卵。草蛉的卵很奇特,通常為綠頭白柄,柄比頭髮絲稍細,長約3-4厘米,頭的直徑約0.1厘米。"

記者翻閱了大量關於草蛉蟲的資料,對草蛉蟲的卵有了一些瞭解。根據《昆蟲形態分類學》書中所講:"草蛉蟲產卵時,先分泌一點黏膠,隨腹部上翹拉成一條細絲,卵即產在細絲頂上,這樣就有利於防止先孵出來的幼蟲將其餘的卵吃掉。"草蛉的雌蟲一般都在植物上產有柄的卵,這種帶柄的卵看起來就像莖上開著花。但由於大多數"花"都是在玻璃或金屬上被發現,所以有很多人對此持懷疑態度。

據瞭解,草蛉是一種捕食性昆蟲,又名草蜻蛉,幼蟲叫蚜獅。草蛉成蟲和幼蟲的捕食能力都很強,是一種益蟲。 有人分析說,由於最近受天氣、周圍的環境及蟲卵自身的狀況等因素影響,致使這些蟲卵還沒有孵化成幼蟲,看上去就像一簇簇小花。

專家分析

"佛羅花"可能是一種細菌

針對此事,八一農墾大學植物科技學院微生物學專家表示,他們沒有聽說過"優曇婆羅花",也不知道其為何物。真正的花不可能在沒有泥土和養分的地方生長。一開始,專家們也認為這很有可能是蟲卵,可是,當專家將取得的樣品進行檢驗時,發現綠色頭部外皮相對較厚,通過顯微鏡觀察發現,裡面有大量的細菌。由此判斷,這不可能是蟲卵,可能是一種細菌,但究竟是什麼東西,還需要進一步鑑定。

記者連續諮詢了我市各高校多名專家、學者,均未能查到這種東西的確切出處、名稱。

相關鏈接

我國多地出現"優曇婆羅花"

據有關報導,2008年6月15日中午,青島市民陳先生準備帶兒子去上課時,意外地在自己轎車的右側反光鏡上發現了30多根"優曇婆羅花",如頭髮絲般細的莖、米粒狀的綠花,一根根"扎"在轎車反光鏡上。陳先生覺得吉祥無比,很是興奮。不過,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的專家表示,其可能是種菌類,具體結果有待鑑定。

2007年6月17日10時30分許,瀋陽市皇姑區松花江街一居民樓前,不時有居民聚集到門口的小菜園內,對著一根白色的不鏽鋼管指指點點。約1米長的鋼管中間,有一簇拇指大小的白色植物,通過放大鏡看到:38朵白色的小花聚集在一起,每朵花花冠的直徑約有1毫米,花莖比頭髮絲還要細,花莖與鋼管直接連在一起,中間看不見泥土,更沒有肥料。有人認為是傳說中的"優曇婆羅花"。


来源:大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