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奧運前夕 風聲鶴唳 草木皆兵

作者:伍凡 發表:2008-07-23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北京奧運會的前夕,中共當局正處在一種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的狀態。雖然中共當局在極盡全力的控制局面,可是它所使用的控制手段非常的簡單粗暴,它的心態在求能夠安穩的渡過這次奧運會,在尋求近期的穩定。它從來不思考長治久安,不從根本制度上去解決問題。它這樣的做法既損害了民意、人心,也喪失了地方下層官員對北京中央高層的信任,所以中國目前的狀況,中共當局已經走上了一條"眾叛親離"的不歸之路。

北京奧運會已經花費了450億美元,是2004年雅典奧運會花費150億美元的3倍。但是很多事情不是靠花錢能解決的,有些你花的是冤枉錢,花的是沒有用的。為什麼?你要把中國的問題解決,問題是你辦這個奧運會的根本目的是什麼?

你的奧運會是為了人類的和平?是為了中國人民的利益?還是為了維持中共政權,然後去宣揚強國崛起,宣揚民族主義、愛國主義,以此來解決中共統治合法性的問題?為此,中共當局就要全力掩蓋社會矛盾,宣揚和平盛世、和諧社會來欺騙世人。可是這樣會引起更大的社會矛盾,因為你使用的手段非常簡單粗暴,你採用強烈的粗暴的、簡單的手段去打壓社會矛盾,這樣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這就是目前奧運會前夕的狀態。

中共對外宣稱奧運會面臨著三方面恐怖襲擊的威脅。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記者會上宣布,有三個方面的威脅:第一是國際恐怖組織和恐怖份子將設法利用這次機會向特定國家、特定對象採取恐怖襲擊活動。第二、對中國而言,恐怖威脅主要來自東突恐怖組織,也就是疆獨,目前東突分子已經在《網際網路》上宣稱,要在奧運會上採取恐怖襲擊活動。第三、一些嚴重的刑事犯罪份子也可能帶來安全問題。
所以中共對外宣稱有恐怖襲擊,北京奧運會非常危險,可是它對內部又廣泛的宣傳"平安奧運",在北京大街小巷你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宣傳,而且這兩個對內和對外的宣傳口徑和氣氛是完全不一樣的。

那麼我在想,這三個恐怖威脅是真的還是假的?究竟以前面兩個為主呢?還是後面一個為主?前面兩個是外國的和新疆、疆獨的恐怖份子,第三個是所謂的刑事犯罪份子,我想這第三部分可能是更大的、更多的人數,來源於中國本土內部的矛盾所造成的。

北京奧運會面臨著風聲鶴唳的危險,更主要的是來自於中國內部,尤其是人數眾多的維權訪民,這是中共防不勝防的一批弱勢團體。那麼中共怎麼解決上述提出的三個矛盾呢?我們可以看看,我把最近一段時期所看到的,中共所採取一系列措施歸納為下面幾類。中共要辦一個平安奧運,它目前所採取的手段有:一、防堵訪民。第二、清理戶口。第三、加強保安。第四、管制演出。第五、監控網路。

我們現在先談第一個。防堵訪民就是防堵維權人士進京上訪。中共中央政治局最近召開了一個全國處理信訪突出問題及群體性事件的電視電話會議,要佈署全國縣(市、區)委書記大接訪活動,和中央國家組織機關在奧運會期間組織幹部下訪工作。要求全力推進處理民眾信訪的問題,其中尤其強調要為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創造良好和諧的社會環境。

全中國有2,300個縣,這次電話會議上,要求這些縣的黨政領導要親自去接納群眾投書,解決糾紛。北京中央高層希望所有的訪民,通通都在當地消化,一律不准上北京上訪,要地方採取各種各樣的手段,防、堵、抓、騙、哄,把維權的訪民統統攔在北京之外,在各個省、市、縣去解決。可是你想想看,有的訪民上訪了幾年、十幾年、幾十年,所積累的問題是幾十年的,至少也有幾年的,有的上訪了一、二十年,解決不了問題。中央不給錢,也不給政策,卻要求地方在短短的幾十天之內,在奧運會之前,去解決這些人的問題,可能嗎?這根本不可能。

北京中央政治局開這個會議,就是下令地方官員,為了你的烏紗帽你要擔當責任,把所有的訪民用各種各樣的手段給我攔住,不准進北京,這就叫"防堵",那麼由此將會引起很多很多更大的麻煩。有的地方挂出橫幅,在牆上寫出標語,說"違規上訪犯罪",什麼叫違規啊!上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裡邊規定可以去申訴的,你國家憲法規定的,並且國務院的工作條例也規定了。可是現在就不准你上訪,你越出省市界那就變成犯罪了,這是共產黨為了維持北京所謂的"和諧、平安奧運"所採取的第一個手段。那麼第二手段就採取"抓"。把一些重點上訪戶事先抓起來,把他軟禁起來,把他隔離送到遙遠的地方,不准他出門。這在上海已經發生了,前幾天上海已經抓了十幾個人了。

那麼再有一點,它為了使北京奧運會能夠順利成功的召開,它鼓勵老百姓告密,在北京奧運會舉行期間,尤其在重點的奧運村以及會場、會館、比賽地點,那些地方發生情況的話要來告密,每一個告密成功的獎勵50萬元人民幣。由此可見它自己人手不夠,情報系統不靈,要靠老百姓來告密,用這種花大錢的方式來收買情報。那麼或許有真的或許有假情報給你、或許可以製造你更大的混亂都有可能。

第二個大點,北京中共當局為了奧運會的平安奧運,所採取的手段就是清理戶口。清理誰的戶口?清理北京市的戶口。凡是北京市的居民,沒有戶口的、沒有真正合法可以居住在北京的人,在7月1號以前通通要清理出北京,這裡麵包括幾百萬的農民工,還包括住在地下室的那些外來的居民。

7月1號以前,要把所有地下室已租出去的房客通通趕走,斷水、斷電、斷電話,不准給他住,不管你簽了多少年約,通通遷走。那麼是哪些人住在裡頭呢?住在北京地下室的人員,大多都是從事餐飲工作人員、商場超市工作人員、清潔保潔工人、家政服務人員、物流運輸工人、到北京求學的學生,以及小型個體工商戶等低收入人員,他們的總人數至少超過10萬人以上。

還有一道命令,現在北京市大部分的建築工程,在6月中旬通通下令一律停止,你蓋不完也就停在那裡了。而北京奧運會所需要的那些建築、樓館、堂館通通在6月15號以前完工,之後把將近幾百萬的外地、外省來的農民工通通趕出北京。

近7、8年來為了北京奧運,在全國各地招了幾百萬名農民工,蓋起了各種各樣的建築設施,等到北京奧運會要開幕了,他們這些人沒有機會、沒有緣分可以看到奧運開幕的盛會,他們通通都拎著大包小包全家離開北京。這對他們來講真的非常非常不公平,它不想讓他們在北京,因為他們沒有戶口,生怕居中鬧事。

還有一點,為什麼要把地下室的10萬人趕走呢?因為地下室是個隱蔽的,可以講是北京市公安局認為最不安全、最不穩定的地點,可以隱藏很多人、可以隱藏很多東西,在地面上看不到。它為了消除這個隱患,下令7月1號以前,無論如何,所有地下室裡的10萬戶通通搬走,並且那10萬戶空出來的房間不准再出租。由此引起地面房子的房租增加,有的增加30%,有的增加了50%,一下子物以稀為貴。那麼住地下室的人,有的還可以住在北京,那他一定要在地面上找房子,結果就引起房租急遽上升。這是第二點,防堵、清理戶口。

那麼第三點就是加強保安。它有幾道措施:第一個,設立了三道防線,什麼三道防線呢?由幾百個關卡點組成的,由民警、武警、輔警,治安保衛人員組成的。奧運會期間,北京外圍治安檢查點、檢查站,主要承擔六個責任,包括查緝、堵截、通緝被通報的重大罪惡嫌疑犯;盤查在逃和流竄的作案嫌疑犯;檢查發現被盜搶的車輛,和其他有特徵的重要贓、證物;嚴查、嚴控各類危險物品和危險人員;查驗機動車輛進京的證明、證件。最後一點,遇到有突發事件,緊急封鎖各個進出北京的關口。

那麼這些包括哪裡呢,第一道防線就設在高速公路、機場、火車站,以及通往各個省、市的高速公路;第二道防線設在北京周圍,周邊6個郊區的主要通道,直接進入市區,或者通過五環、六環,進入市區的主要通道;第三道防線,設在市區的主要街道,那麼這就包括8個區的主要幹道、聯絡線,以及二環路、四環路的路口。

北京這樣一搞,變成一個大鐵桶,三層、層層包圍設關卡,那麼本地居住的老百姓就變得非常非常的不方便。因為北京是一個消費城市,本地基本上不生產糧食,副食品、牛奶、蔬菜、肉類、蛋類,通通是靠進口,靠各地供應。現在你設了這麼多關卡,你流通量就都要下降了,流量減速,那麼就造成了供應量減少,食品、物品供應量減少,物價就急遽上升,造成在奧運會期間,干擾老百姓的正常生活,老百姓要去買一點食品、物品,非常不方便。不方便到什麼程度呢?你身上一定要帶著居民證,這是第一;第二,你到任何公共場所,不能帶雨傘,因為雨傘有個桿子,可以做為武器攻擊別人,不能帶刀子。這些對老百姓來講,非常的不方便,並且進出關卡、坐地鐵、上巴士通通要檢查,甚至要檢查身體,看有沒有帶武器。

那麼北京成了什麼?成了一個監獄了,對所有的老百姓不信任,對所有外來的車輛、人員不信任。北京目前處於這麼個狀況,變成草木皆兵,把它認為不可靠、不信任的人趕走,把怕他們來搗亂的人,不准他們進城、不准上訪。那麼對本地的人呢,也不信任,通通一律檢查,從7月中旬一直到8月底,在這四、五十天中,老百姓過著這樣一種非常無奈,好像大難臨頭的日子,共產黨所要製造的和諧社會,就這樣體現在北京老百姓的身上。

有的人想到北京去,不容易去,可是到了北京城,你過的也不是一個正常人的生活,處處設防、處處懷疑。全北京市的街口、大街小巷,建築物上面的攝像機有幾百萬個,你的一舉一動,全在老大哥的眼皮底下。什麼叫"老大哥"?一個英國作家寫的《1984年》中的"老大哥",無形中處處在盯著你、看著你、防著你,準備隨時隨地抓捕你。北京竟然鬧出這樣的笑話,為了保證電力的供應,一個電線桿要派3個人守衛。哪3個人呢,一個武警、一個北京的自願者,還有一個外地電工。全北京有幾萬個電線桿,任何一個電線桿倒了,那一個地區的電力就會中斷。可是你光防止電桿沒有用,要是電廠破壞了......甚至於那天開幕的時候,下了大雨、颳風打雷,你怎麼辦?老天不聽你的。不是說你防了電線桿,你供電就保證供應了,光防止電線桿不倒是做不到的,現在氣象預報己經說8月8號那天,有50%是下雨天。

可是主會場"鳥巢"設計建造的時候,它的屋頂沒了,為了省一萬多噸的鋼,改變了設計,沒了屋頂,整個鳥巢朝天是空的。要是一下雨你怎麼辦?並且奧委會規定進場不准帶雨傘,那老百姓、觀眾可不可以穿雨衣呢?還是個問號。那天要是下了大雨,那北京真是鬧大笑話了,笑大牙了,不能帶雨傘、不能穿雨衣,在那裡人人就成了落湯雞。可是現在北京設計,如果下大雨,它們準備發射滅雨導彈,用導彈、送上天的化學物質來阻止老天下雨。為了省屋頂的錢,可以發射不讓下雨、禁雨的導彈,這就是中國人的思維。這是共產黨為了面子、為了平安奧運所想出的一個"好辦法"。

為了讓北京奧運能順利進行,對各地進出的車輛嚴加控制、嚴加檢查、嚴加管理,動用了所有的警犬,動用了所有進口的高級檢查、偵查儀器,從車頂到車內、車底盤通通檢查,並且檢查證件,進出非常非常的麻煩。並且在全國各地,特別是北京首都、上海虹橋、上海浦東、青島、天津、瀋陽、秦皇島、石家莊、太原、濟南,有19個省市的飛機場,進行著特別檢查和監控,它不但要防止本地的,還要防止外地的飛機出事情。

那麼中國的軍隊介入,調動了10萬的軍警,派出"紅旗-7"型的短程防空導彈,駐守在鳥巢的周圍,防止鳥巢被外來的飛彈、導彈、飛機的襲擊,所以派出了低空導彈來回擊。這是恐怕外來的襲擊,包括外來的恐怖份子,像攻擊紐約911那兩個大樓一樣來攻擊鳥巢,所以它們派出飛彈,甚至派出戰鬥機值班,隨時起飛攻擊外來的侵襲。

這麼樣一搞,我們要問,北京奧運會究竟是辦成一個什麼樣的奧運會?"平安奧運",現在變成了"平安奧運",希望能平平安安渡過。可是北京奧運會舉辦之初,它說要辦成一個全民奧運:"歡歡喜喜迎奧運",現在是:"愁眉苦臉防奧運"。有些官員、地方官員,甚至北京市公安部門的官員非常頭大、非常厭惡,為什麼老天要在中國辦一個這麼樣的奧運?你不辦算了吧。你整天加班、加點,要簽下立命狀、軍令狀,要執行任務,不執行任務,完成不了要撤職查辦。這些官員也身負重任啊,負擔非常重。

那麼所有的一切是為了什麼?就是為了一個面子,為了共產黨能夠成為一個"強國崛起"。讓全世界知道,經過三十年改革開放之後,中國強大了、崛起了、自立了,有力量可以在東亞佔有一席之地了。

要光宗耀祖一番,要向世人宣布中國有錢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改革開放之後,很有成績,要向全世界宣揚一番。所以它的根本目的就是想通過舉辦奧運來證實中共統治的合法性。可是目前它所帶來的狀況,我們還不講結果,目前帶來的狀況是擾亂居民,動用那麼大的財力、物力、軍力,為了兩個禮拜迎接外國人,讓外國人看到有面子。

可是外國人進來方便嗎?也不方便,首先它限制外國人的演出。因為在今年春天,冰島有一個藝術團體在上海演出的時候,居然喊出西藏獨立的口號,打出了雪山獅子旗,替達賴喇嘛講話。北京非常惱火。
所以這次從港、臺、澳門以及外頭來的藝術團體,演出的時候就嚴加控制,不能夠你想演什麼就演什麼,你要服從我的規定,我要你演什麼你才能演什麼。那這怎麼能夠是一個全民奧運,是一個和諧社會呢?

外國人要想在中國講話不那麼簡單,外國來幾萬個記者要到北京去參觀訪問,它名義上講,他們可以到任何地方去參觀訪問,可是它設定了很多很多穿小鞋、穿大鞋的規矩,你不能夠順利的採訪,採訪之後也不能讓你順利地傳播出去。所以在今後這幾十天之內,北京奧運會將要辦成一個什麼樣的奧運會,我們拭目以待,外國人會看到,中國人也可以看到。其中有一個例子,美國的兩任總統,老布希和小布希家帶領美國奧運代表團到北京參加奧運會,同時他要帶著600名武裝的警衛人員,僅僅這件事情你可以看出北京的安全多麼地不可靠。為什麼?因為全國老百姓都想趁著這個機會發出自己的聲音。現在北京採取防堵、抓維權人士、清理戶口、加強保安、防止外國人講話,最後嚴控網路上的資訊,北京奧運會只能講好的一面,所有壞的一面嚴禁在網路傳播。

所以北京天安門廣場能不能讓現時直播,現在還沒有最後確定,因為你現時直播,一播出去就收不回來了。現在外國記者極力爭取現時直播這個權利,要通過網路,通過電視向全世界傳播;而中國老百姓要爭取這個機會到北京天安門去發出聲音,這兩大勢力正在搏鬥。

我們看北京的高官們能夠安心嗎?能夠睡得著覺嗎?做不到。他們非常緊張,對內想平安奧運,對外講有恐怖份子襲擊,採取各種各樣的措施,希望能夠平平安安渡過這兩個禮拜。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一旦奧運期間,瓢潑大雨下個不停,請問胡錦濤、溫家寶你怎麼辦?我想老天會幫助中國老百姓,幫助中國人民吧,所以那個時候的氣象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下了瓢潑大雨,再打上大雷、大雷雨,那奧運會恐怕要泡湯了,這對中共當局是非常非常頭大的一個問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