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經 一個中心原則 八條潛規則

發表:2008-07-25 2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有《聖經》、《可蘭經》、佛經,特色的中國也有特色的官場經。該經簡稱"一中、八潛、二十注意",中國大小官員務必牢記,保證官運亨通。

一、 一個中心原則

中國官場有個中心原則,就是所有官員的任命都不需選舉或考核,只靠上司賞識。因此,當官無需做事,只需拍好上司,要緊跟要諂媚,投其所好。把上司侍候好,就官運亨通。

二、八條潛規則

1、不要求真求理,對自己有利的才是對的。

如果有些事拿不準,上司的意思就是對的。那類求真求理的傻事,讓那些蠢人去做。

2、要善於說假話
  
說假話不僅是當官的習慣,更是其事業。要善於說假話,要說到自己也相信的程度。妓女出賣肉體,做官的出賣嘴。做官的嘴不屬於自己,而屬於"事業"的需要。

3、要有文憑,但無需知識
  
知識會使人獨立思考,而做官是順從上司,所以知識是做官的大忌。當今,領導大多有學位,但他們的文憑不是要來的,就是混來的。真有學問的人不屑做官,他們做不了官,也做不好官。

4、做官就是求利益
  
當官就是求利益,要不懈地攫取;老百姓把這叫腐敗,但在官場天經地義。領導提拔你,是因為你能給他帶來利益;下屬服從你,也是因為你能給他們帶來利益。對不義之財,你可以不要,但如果它屬於別人,你務必要給他。

5、做人是首位,然後才是做事。
  
這裡說的做人,可不是講品德,而是說要會處關係。關係處好了,四面圓通,官運就暢了。當官的才能就是搞關係的才能。至於做事,是無所謂的。那些能做事的,有幾個日子好過?

6、用農民的方式對待一切
  
中國無論怎樣變,實質都是農民社會;我們周圍的人,骨子裡都是農民。老毛就代表中國。因此,你做事一定要搞短期效益,鼠目寸光;或者就是虛妄得沒邊,搞大躍進。總之,要搞封建那一套,比如拜把兄,立山頭、買賣官職什麼的。

7、溜須拍馬是高級藝術
  
別以為溜須拍馬只要豁出臉就行,豁得出去的女人多了,可傍上大款的有幾個?溜拍是藝術,需要下功夫,溜得恰到火候,拍得讓上司舒服,裡面的學問大了。上司賞識是陞官的途徑,沒溜拍的本事,別進官場。

8、法律、制度是用來管百姓的
  
法律、制度是當官的定下用來治百姓,萬不能用來約束自己。在明處,要處處講法,取信於民;但操作要在暗處。當然,"變通"法律、制度也需要審時度勢,講究方式。

三、二十條注意事項

1、託人辦事必須花錢。2、辦事不成必須退錢。3、報喜得喜,報憂得憂。4、出了事內部消化。5、摀不住了丟車保帥。6、莫給領導提意見。7、領導的看法就是你的看法。8、領導身邊的人相當於領導。9、風頭要少出。10、好處不可以獨吞。11、棘手的事能拖就拖,能推就推,能躲就躲。12、對前任的事切莫管。13、少作主張,多請示上級。14、多開會,多發通知,多造聲勢,少做實事。15、違規的事集體拍板。16、莫站錯隊。17、寧用庸才,不可用人才。18、吃喝不犯法,多栽花少栽刺。19、車子是身價,副職不擅權。20、運動來了要重視,運動過了沒屁事。


来源:華夏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