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特大暴雨持續 截止目前108萬人受災(組圖)

發表:2008-07-25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7月22日凌晨起,湖北襄樊全市遭受特大暴雨襲擊,截至24日18時,全市因災遇難2人,108萬多人受災,轉移安置災民8萬多人。目前,部分鄉鎮仍未恢復通訊,災情在進一步擴大。

據襄樊市副市長李躍華介紹,從7月22日2時到20時,襄樊市區降水量達到293.9毫米,相當於常年4個月的降水量,是當地自1959年有降雨記錄以來的最大降雨。

此次特大暴雨襲擊了襄樊全市,高強度的降水致使城區大面積漬澇,交通受阻,房屋進水,部分道路仍未恢復交通。24日下午,記者在鄧城大道看到,路面積水超過1米,路邊的華中光彩大市場仍然浸泡在水中,市民出行十分困難。由於降水時間集中,全市8萬餘間房屋進水。

暴雨還使襄樊城區超過80%的企業停產,被淹車間及倉庫190多個,機器設備5400多臺套,到24日仍有40%的企業沒恢復生產。全市因災造成6條省道和5條縣鄉道被迫中斷,路基坍塌80處40481立方米。


此外,全市通訊、電力等基礎設施損毀嚴重,市區部分路燈無法照明,至少3天以後才能恢復。高強度的降雨使全市318座水庫的水位超汛限、超正常水位。襄樊近 200萬畝農作物受災,絕收24多萬畝。在宜城市雷河、孔灣等鄉鎮,幾萬畝的秋季農業作物仍然浸泡在1米多深的積水中。

24日,民政部救災救濟司有關負責人到襄樊核查災情。目前,襄樊市啟動了城市防洪應急預案二級響應,在城區設立多個集中安置點,市政府緊急安排200萬元救災資金,確保轉移群眾的基本生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