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客:由《易》卦看中共奧運吉凶

作者:嶺南客 發表:2008-07-27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召開了,能不能開好,是不是順利,無論是中共當局還是民間的反對派,都普遍關心這個問題。中共把奧運這個體育賽事當政治搞,把一切都壓在了奧運上,奧運就決定著中共的命運,這就是朝野都在關心奧運的真正原因。

前不久奧運火炬在敦煌傳遞時,《新華網》發布消息說,在火炬傳遞之時天上出現祥雲。這話要是擱在文革之時,說這話的人就得被打死。中共是徹底的唯物主義,向來不相信神佛之事,不知為什麼現在與時俱進到"敵人"的立場上,和"敵人"堅持一樣的世界觀了。

好,既然中共也不反對以神佛論政,我們就用中國最古老文化《易經》的方法,來看看中共奧運的運勢。

《易經》是儒家的經典著作,冠為六經之首,成文於殷周之際。無論儒道,皆以《易經》為必修之課。順《易經》之理就順利,違背《易經》之理就處處受阻,《易經》所揭示的理論被認為是天理。最近一些好事的人就奧運問題為中共起卦,得到了一些卦象,我們分別作一些解說,由於考慮到讀者可能對《易經》起卦、斷卦方法不太熟悉,所以在分析時盡量不用術語。分析都是用的最為淺顯的卦理,對於懂卦的人來說,不用細說也能清楚。

◆◆◆◆◆◆◆◆◆◆◆◆◆◆◆◆◆◆◆◆◆◆◆◆◆◆◆◆◆◆◆◆◆◆

以中共奧運火炬登珠峰這件事起卦:奧運火炬在上,上卦為火,卦象為離;由於是登山,山在腳下,下卦為山,卦象為艮。兩卦合在一起為《火山旅》卦。如以《火山旅》測算今年中共奧運,那毫無疑問就是個凶卦。《序卦傳》說:"豐者,大也,窮大必失其居,故受之以旅。"這是說《旅》這個卦的來歷,由《豐》發展為《旅》反映的是事物發展的過程。窮奢極侈,物盡繁華,為要面子不顧民眾死活,這樣做的結果必然是"失其所居",中共的所居是什麼?中共的所居就是政權。

斷卦要首看大象,再看六爻,大象吉則吉,大象凶則凶。《火山旅》的大象是火燒山野之像,火頭遍佈,所到之處,無一倖免,這不正是大凶之像嗎?上卦離為體,下卦艮為用,體生用為耗損之像。《旅》為離宮之卦,離火於8月盛極而衰。

最為值得人們玩味的是,本卦上九爻的爻詞是:"鳥焚其巢,旅人先笑後號啕。喪牛於易,凶。"這真是太奇妙了,難道古人已經預見到了三千年後會修建一個"鳥巢"並被焚燬?再看後邊所說的"旅人先笑後號啕",不由得讓人心裏直打冷戰。回想當時申奧成功,利益集團是何等高興呀。一個因專制獨裁在世界上臭名昭著政權居然能主辦世界體育盛事,這對獨裁政權是多麼有利呀。但如果真的如《易經》所說,"鳥焚其巢",那就真的是"先笑後號啕"了。"喪牛於易"是什麼意思呢?牛是勤奮柔順的動物,為政者失掉柔順之性,殘暴於民,所得結果必然是不可挽回的悲局。

卦中還有一個"旅人",這是指誰呢?近些年來,西方資產階級為了從中國撈取更多利益,有意縱容中共獨裁專制,奧運成了他們撈錢的好機會。他們以到中國參加奧運為籌碼,不斷從獨裁者手中要各種好處。中共一方,只要外國政要能給面子來中國參加奧運,幫著中共抬高身價,就有求必應,滿足他們的一切要求。現在是西方資產階級也高興了,但如果一旦奧運期間北京出事,大難臨頭,外國政要是不是也要"先笑後號啕"了。

關於"鳥巢"會被焚燬的預言,決不止《易經》一家。前不久,有一個叫珍珍的小女孩,自來就有預知功能,天目可以看到未來的一些景象。有一次,她看到新建成的一處北京奧運場館後說,"將來會塌的,會死很多人"。 其實她不是第一個這樣預言的,以前有位外國人也預言過"鳥巢"會坍塌。聖經《啟示錄》第18章的預言裡所稱"各樣污穢可憎之雀鳥的巢穴"也說到了"鳥巢",《啟示錄》裡還說:"在一天之內,他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飢荒,他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他的主神大有能力。"

古今中外說法是那麼一致,難道是偶然的巧合?

這個卦還值得一提的是已經發動了的第三爻,古人斷卦很重視動爻,它預示著要發生的事。三爻說:"旅焚其次,喪其童僕,貞厲。"旅行的人住處都燒了,而且隨行人員也要遭殃。"喪"還有失去的意思,"喪其童僕"就是失去別人的幫助。《易經》上一些卦爻辭,有時好像就是針對某具體的事寫的,頗為奇妙,這樣的卦例,在歷史上出現過很多,幾乎就是照爻辭上所說一點不差的實現的。

變卦為《火地晉》,從卦象上看,大地上一片火海,真讓人不寒而慄。《晉》卦是由《旅》卦變化來的,是《旅》卦發展的結果。《晉》卦也有日出於地上之像,"晉者進也",《易》講發展,講生生不息,日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光明到來,但這好的卦象是後來發展的結果,已經不屬於中共了。

◆◆◆◆◆◆◆◆◆◆◆◆◆◆◆◆◆◆◆◆◆◆◆◆◆◆◆◆◆◆◆◆◆◆

如果以申奧成功的日期起卦,得到是《澤水困》卦,《困》是64卦當中極不吉利的一個卦,為四大難卦之一。居四大難卦之一的《困》卦難在何處呢?《澤水困》是水在澤下,乾涸無水、萬物不生之像。書中說"君子困窮,小人濫盈"。這裡的"君子"、"小人"不是指人品,而說的是權勢和社會地位。"濫盈"也不含貶義,而是描述的一種狀態。以權勢地位論,中共就是卦中說的"君子","困窮"的是當局。民間維權意識覺醒,民間反抗勃然興起,還政於民的呼聲不絕於耳,網民直接把中共稱為赤匪、赤虜、共殘襠,"外來的禍胎"呼籲將其"趕回西伯利亞去",也就是《易經》中所說的"小人濫盈",這不正是當前中國的現狀嗎?

《困》卦是由《升》變化來的,《序卦傳》說:"升而不已必困,故受之以困。"中共自建政以來,時時害怕政權丟失,對所有中國人實行專政,不斷強化政權,對外喪權辱國,對內殘酷鎮壓,軍費開支以天文數字增長,不為保護國家利益,只為鎮壓民眾反抗。特別是申奧成功以來,傾一國財力物力製造宏大場面,對民眾殘酷鎮壓,到現在已經民窮財竭,《困》所反映的正是這樣一種狀況。

《困》卦作為四大難卦,主要體現在四個方面:第一,乾涸之難,澤在水上,表現的是無水。第二,慾念所產生困局,執著於名利地位,貪得無厭,殘民無度,引出災難。第三,勉強產生的困局,世間的一切,都要順乎天理,勉強為之災難必生。第四,自作孽,《太上感應篇》上說:"禍福無門,唯人自召,善惡相報,如影隨形。"遭報應的事無解。以上述四點看當前中共情況,是不是句句說到了要害處?

更為讓人感到神奇的是,《困》卦變為《坎為水》卦,《坎》也是四大難卦之一。一次起卦得兩大難卦,似乎有強調難之嚴重的意思。古人把變卦說為"之"卦,"之"就是"往"的意思,說的是事物發展變化趨勢。《坎》的卦象為陷,陷於其中不能自拔。《坎》之難表現在"前門拒虎,後面進狼,陷身其中,不能週轉。"以前有人寫文章,說了中共作的最為後悔的三件事,其中一件就是申辦奧運,中共確實是"身陷其中,不能週轉"了。

《坎》卦是由《大過》之卦發展來的,《序卦傳》說:"物不可以終過,故受之以坎"。"大過"不是犯錯誤,而是政權造孽、犯罪的意思。孔子說:"大過之時大矣哉。"孔子已經認識到《大過》講的是關乎國家命運的大問題。從《大過》卦象上看,代表利益團體的四個陽爻緊緊地抱在一起,構成非常強大的利益同盟,代表民眾的陰爻處於邊緣,苦難深重。《大過》必遭致《坎》的結局,坎為陷,為重險,沒辦法解救。

《坎》卦又為六衝之卦,壞事喜沖,好事怕沖,逢沖則散。中共夢寐以求的奧運對中共來說,當然是他們的喜事,遇沖就開不成了。六衝卦出現在變卦中,是不是預示著在將召開時出事呢?人們不妨軾目以待。

中共取得奧運主辦權的日子是2001年的7月13日22點10分,舊曆是辛巳年五月二十三亥時,懂卦的人可以自己驗證一下,看是不是這兩個難卦?

◆◆◆◆◆◆◆◆◆◆◆◆◆◆◆◆◆◆◆◆◆◆◆◆◆◆◆◆◆◆◆◆◆◆

有人以中共召開奧運的日期起卦,得到的是《地火明夷》,變卦為《地雷復》。《明夷》有日落西山之像,太陽淹沒在坤地之下,天地一片黑暗。在斷卦中,卦象是非常重要的,八卦類天地萬物之像,像就是事物的狀態。"天地變化,聖人效之,天垂像,聖人則之。"胡適說:"一部《易經》只是一個像字。"此卦中的離為日,日深沒於地之下,就是暗無天日。事實上中共鬼使神差地把奧運開幕式定於晚上8點,是吉是凶不用細說人們也能明白。

《明夷》卦是由《晉》卦發展來的,《序卦傳》說:"晉者進也。進必有所傷,故受之以明夷。夷者傷也。"有人說《明夷》卦象所反映的是紂王亡國之像。紂王統治黑暗,朝廷腐敗,壞人當道,殘賊百姓,好人受傷。這個情況和當前政治形勢極為類似。新華網日前刊登所謂"北京政府公告",對所有國民實施監控,稱"奧運安保舉報最高獎50萬元"。日前奧運將臨,各村莊路口都有警察把守,荷槍實彈,過往行人嚴加盤查,如臨大敵。如此殘暴統治,為古今中外所沒有。

最值得人們體味的是《明夷》的之卦《地雷復》卦,《復》卦的卦象是震動於地下,全卦只在最底層有一陽爻,其意是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有重修破舊之意。這是不是預示著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卦象上確實有這個意思。只是我們現在還不能準確地說出《復》卦的應期,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時間不會太長了。

《復》的反卦是《山地剝》,《剝》有民眾憤起抗爭之像,唯一的陽爻失位居於頂部,是一種無政府狀態。就是人們從心理上已經不認政府為合法政府了,人心思變。《序卦傳》說:"剝窮上反下,故受之以復。"世道不能總是亂下去,所以就有了復卦。宋代易學大家邵康節曾有詩說:"數點梅花天地春,欲將《剝》《復》問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為家孰主賓。"《復》反映的就是承平日的到來,是人類政治上的春天。到那個時候,要還政於民,民才是主,統治者接受民眾的監督。看看那個卦象,是不是那個意思,五個陰爻居上,一個陽爻被壓在五個陰爻之下。

《復》卦也有地震之像,龍蛇動於地下,是要地震的意思。按卦象所說應該應在本年9月7日白露節前後,方向是西南或東部,震級將在8級以上。是不是真這樣呢?有待以後驗證。

◆◆◆◆◆◆◆◆◆◆◆◆◆◆◆◆◆◆◆◆◆◆◆◆◆◆◆◆◆◆◆◆◆◆

用《易經》測事有一個原則,《蒙》卦中說:"初筮告,再三瀆,瀆則不告。"就是說測一件事情只能起一次卦,如果再三再四地起卦,那就算不準了。而測北京奧運好像這個原則不起作用了,無論你從那方面,起多少次卦,所得信息都差不多,沒有吉卦。原因恐怕是由於中共奧運這個事太大了,代表著一個大的天象變化,這樣大的天象不會因為測的人多而改變,歷史就是這樣安排的。

《易經》給人顯示的信息是無窮無盡的,八卦類萬物之像,事無鉅細,皆可求問於卦。單上邊所起各卦,裡邊所含信息就說也說不完,可以問這期間圍繞奧運你所關心的一切事。所以孔子說:"是以君子將有為也,將有行也,問焉(即問《易經》中的卦)而以言,其受命也如響,無有遠近幽深,遂知來物。"可見孔子對《易經》測事是非常信服的。

也許有些人不以為然,會說,"怎麼中共就得不來好卦呢?那是你起卦的方法不對。"其實決定事物吉凶的是人自己所作所為,不是卦,卦不過是把將要發生的事如實地告訴了你而已。已成定局的事卦能改變嗎?《易》的精髓就是流動地看問題,"像"是活的,"神無方而易無體","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易》講天道,講萬物發展變化,也講人之情理,逆天害民注定不會有好結果,暴政必定會走向滅亡,一切都不過是一個過程。那些持懷疑心態的人你不妨自己也起個卦算上一算,看能不能得到好卦?

《易》還有一個特點,不支持作惡,比如有人想算一下偷盜看能不能成功,一般得到的都是凶卦。斷卦也有"算善事則吉,算惡事則凶"的說法。中共把奧運當政治搞,汶川地震為奧運穩定知情不報,近年來無數無辜平民深受奧運之害,以反恐為藉口抓捕民眾,京城外來人口被驅逐,到京人口嚴加控制,檢查嚴重到村級公路也不能倖免,網站要求重新登記,對奧運稍有不同聲音就會被打被抓,一片嗚哇喊叫之聲,"叫囂乎東西,隳突乎南北;嘩然而駭者,雖雞狗不得寧焉。"這樣的政權,自然天道不佑,得不到好卦也是理所當然的了。

有一點須要說明一下,自三國時的"王弼掃像"之後,對《易經》的研究出現兩大重要分支,一個是義理派,一個是像數派。義理派把《易經》當作哲學著作分析和研究,像數派則側重於實用,將其當作一部佔筮之書,主要用來佔卜吉凶禍福。本人認為,後者才真正發揮了《易經》的實際價值,也才觸及到了《易經》的實質。有人說:《易傳》將《易經》這部佔筮之書,改造成為論理性很強的哲學著作是對《易經》的重大發展,如果沒有這一發展,《易經》就不會有後來這麼高的學術價值。這實在是受黨文化影響而產生的迂腐之見。

看中國首發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