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飛刀高手苦練40載 苦無對手切磋(圖)

發表:2008-07-27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最近出現一名飛刀高手,不過他精湛的飛刀技術不是用來攻擊或自衛,而是用來削水果!他的速度之快,只要一分鐘就能削好,而且果皮完全不會斷落,苦練40年,至今找不到對手與之匹敵。

戴著黑框眼鏡,留著小平頭的中年男子,就是號稱大陸飛刀高手的汪明生,據瞭解,汪明生能單手削梨子,他用右拇指和食指夾住水果刀,再用小拇指、無名指和手掌共同使力,讓梨子開始轉動,只要一分鐘就能將梨子的皮削好,而且果皮完全不會斷落,即使把手放在背後,不用眼睛看,果皮依然能連成一線不中斷。

汪明生表示,他從1966年起開始苦練這門絕技,至今已有40個年頭,雖然家人總將他這項引以為傲的技術不當回事,也很難找到同好,但他已被許多電視臺邀請演出,讓更多人能看到他的拿手絕活。不過「削水果高手」汪明生表示,他一直找不到能夠相互切磋的對手,讓他很不快樂,苦悶的心情或許只有在與實力相當的同好比劃之後,才能得到紓解。 走進成都著名觀光景區之一的寬巷子,沒想到巷內還真「臥虎藏龍」,出現一名「飛刀高手」,與其說「飛刀高手」,不如說是「削水果高手」。汪明生表示,練就這般功夫花了四十年,雖獲得金氏記錄肯定,但遺憾的是,至今找不到對手。

酒香不怕巷子深,就在成都寬巷子、窄巷子交叉口茶館裡,一襲中式唐裝的汪明生,就是頂頂有名的「民間飛刀絕技藝人」。說起汪明生的刀法,看過的人都說他絕。 拿起一顆青李子,汪明生放在右手掌中,用右拇指和食指夾住一把普通的水果刀,刀頭朝內按在李子上。在小拇指、無名指和手掌共同用力下,小小的青李開始轉動,果皮隨即在刀口處剝落...。大約一分鐘,李子已被削好,薄薄的果皮完全沒斷落。 據說,小到棗子、甚至拇指頭大小的金橘,大到碗口的柚子,汪明生都能將之反背在背後用刀削果皮,且還能快速地削出又細又勻又長的果皮。

「這是我單手削李子的絕技,兩年前獲得上海大世界金氏記錄的肯定」,五十七歲的汪明生向記者展示了金氏記錄證明。不過,從小開始,汪老卻得不到家人的肯定。 「家裡人對我這能耐不當回事,所以,就只能帶著東西到外面演練演練」。汪明生說,十五歲時曾看到一名水果店老闆的飛刀表演,「那人把梨背在身後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削皮,幾分鐘就削好了!」從此,他就迷上了飛刀技術。

一九六六年起,汪明生就開始琢磨飛刀技術。四十年過去了,他也練就了背後削水果、頭頂彫刻花、蹲馬步削皮、單手削水果等高難度的飛刀法。 「主要是掌握刀的方式和用力程度,稍有偏差就會削到手」,汪明生笑著說,這本事是用鮮血換來的。看著他滿佈刀傷的右手,證明此言不虛。 雖然汪明生掌握了這高超技巧,但他卻不快樂。「覺得鬱悶,這也算絕技,卻沒多少人關注,連想找個人比劃都找不到」,他說,「以前家人說這是‘不務正業’,我可以說‘絕比打麻將好’安慰自己,但現在找個技藝相當的人切磋找不到,卻令人孤獨。」

雖然同好此道的人難找,不過,這兩年來,汪明生終就在不少電視臺「獻藝」,表演他的拿手絕活,也獲得了許多民眾喝采,一圓他被大眾肯定的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