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住在對面 B 樓男人的一封信

作者:楓丹麗舍 發表:2008-07-27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愛的學長、師兄們:你們好!

我是住在你們對面 C 樓的一個大二無名的「師妹」,今天冒昧地給你們寫信了!因為你們將要畢業,所以,我必須將我心底的話說給你們聽,我怕錯過了就沒有機會了。第一次給你們寫信,還真有點緊張。

現在已經大二了,住在你們對面也有一年半的時間了,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裏,我深深瞭解到,師兄們的大學生活是多麼的「豐富多彩」,真是令小女子慚愧不如!你們的勇氣、你們的不顧世俗眼光、你們的不眠不休、你們對夜晚的激情、你們的有力的嚎叫...都令平凡的我感到自卑。

在此,請讓我回憶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深刻鏡頭...。

鏡頭一: 某天,早晨。

在陽臺刷牙時,某一師兄在 6 樓(最高樓)某一宿舍的陽臺,身手敏捷地爬過了「隔壁宿舍」的陽臺,每見此情景,我的牙刷都立即掉在地。

天啊!這位師兄的勇氣是多麼可嘉啊!估計,就是因為經常忘了帶鑰匙而練出來的本領!因為這麼小的事,而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難道這個學長的勇氣不值得佩服嗎?像我一樣,住在 8 樓從陽臺望下去都快暈了。

鏡頭二: 炎熱的夏天。

某一對面宿舍的師兄,毅然穿著一條異常生動耀眼的「紅色內褲」,光明正大地走出陽臺晒「太陽」。

啊!師兄們是多麼的厲害啊!他罔顧了對面 C 樓的師妹們熾熱的眼光,非常享受地感受這日光浴。如此不顧別人的眼光,只置身於自己的世界中,那不是常人可以做到的啊!不顧世俗的眼光,只顧自己的快樂,這就是當年,那科學家發明新理論時所需要的精神啊!

難道,這個師兄的精神不值得我們驕傲嗎?很可能,未來的幾年,中國偉大的「科學家」就在此了!

鏡頭三: 某夜,宿舍樓停電。


在停電的那一剎那,住在對面 B 樓的男人們最為激動,他們鬼哭、他們狼嚎、他們抗議!不知道是否因為他們激昂的抗議,在其他宿舍樓皆沒有電的情況下,只有 B 樓有電了!

這時,抗議聲再次響起,而且,比沒有電的時候更為令人激昂!『為什麼我們要有電啊!天啊!太不公平了!』

你看,對面樓的師兄們是多麼的富有同情心啊!他們不甘心於自己享受,而同校的師妹、師弟們,卻遭受不公平的對待啊!多麼為人著想的男人們啊!

只是這次他們的狼嚎,沒有令我們 C 樓有電。不過,師兄們那慘絕人寰的為我們「痛哭」,我們可不會忘記啊!

鏡頭四:幾乎是每一個晚上

師兄們的 B 樓宿舍,就像一個不夜城。在我來大學最遲睡覺的一天為凌晨 2 點多,但是遙遠一望我們對面的 B 樓,還是燈火通明。我們師兄們的精力是何其的好啊!成為一個科學家,就是要這種像猴子一樣,花不完的精力啊!只有這樣,才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事業中去!師兄們的不眠不休,對夜晚的激情真是令人敬佩啊!

除上述鏡頭,對面某一樓宿舍的師兄們,還有一點是令我很感激的!那就是完善的電腦音響設備啊!

那高音質的設備在對面樓放歌,我們住在 8 樓的師妹們也聽得極為清楚。你說,這為我們對面樓的師妹,省了多少的電費啊!時而激昂的音樂、時而柔和的鋼琴曲,「每晚」凌晨 1 點還不停地播放,我們,就是在那振奮人心的歌聲,中慢慢地進入睡眠...。

昨晚,播出來的一直是高音的女人「尖叫聲」,我本以為可愛的師兄們在懷舊看「戰爭片」,誰知道,原來是寂寞難耐在看 A 片...。

敬佩啊!有人看 A 片,還敢如此聲張地告訴地球人 ─《我在看 A 片》, 那勇氣真值得尊重啊!至此,我對 B 樓的師兄們的敬佩、感激之情,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思及離別將至,我真的激動到痛哭涕零。希望對面 B 樓的師兄學長們瞭解我的心意。

祝學業順利!

此致 敬禮

匿名

来源:奇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