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 可望再稱霸硬地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8-07-28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氣勢正旺的納達爾,擊退對手穆雷後再度叩關冠軍戰。

本季首度同時攻陷紅土和草地後,世界排名第2的西班牙蠻牛,眼看又要在硬地稱霸。

多倫多名人男網賽,納達爾再度發揮「左手劍」威力,底線強力上旋球,搭配侵略性十足的上網截擊,7:6(7:2)丶6:3收拾英國新希望穆雷,勢如破竹挺進決賽,連勝記錄推進至28場,也是「納豆」本季第60場勝利。

瑞士頭號種子費德爾爆冷一戰出局,全球第3的塞爾維亞衛冕者德約克維奇,8強戰也栽在穆雷拍下,「3巨頭」折損其二,倖存的納達爾當仁不讓,躍居奪冠熱門。

這名剛滿22歲的職網「大老二」也沒漏氣,準備繼連奪漢堡名人賽丶法國公開賽丶倫敦女王杯丶溫布頓公開賽等重量級金盃後,再添硬地大賽殊榮。

納達爾決賽對手為德國非種子老將基佛,雖坐擁對戰3連勝絕對優勢,肌肉僨張的「納豆」仍不敢輕敵,「我必須穩紮穩打,同時全神貫注,才能爭取下個贏球機會」。

另場準決賽中,基佛歷經3盤苦戰,才以6:7(4:7)丶6:3丶7:6(7:5)逆轉了法國大黑馬西蒙,算是替亦敵亦友的費天王復仇。

納達爾過去和穆雷拚過4回,還未嘗敗績,其中包括2度硬地交鋒,此次也不例外。開賽西英雙雄還僵持不下,一路拉鋸進入搶7,精力旺盛的納達爾,關鍵時刻大膽搶攻,靈活跑動以及高質量回擊,適時壓制住穆雷火力,總算突破僵局拔得頭籌。

次盤情勢對穆雷更加不利,納達爾救回兩個被破發點後,又在第4局率先破發,取得3:1領先。儘管第5局穆雷反撲,並趁著納達爾雙發失誤,破發扳成3:3平手,不過這只是曇花一現。戰情吃緊時,納達爾催出力量和速度滅火,第8局又見破發,終於再下一城,贏得這場兩小時的頂尖對決。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