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被指為奧運加緊遣返北韓難民(圖)

發表:2008-07-2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明玉等幾名逃到美國的中國的朝鮮族人士週六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向各界提出呼籲,請大家關注在中國的北韓難民的人權受到侵犯的遭遇。黃明玉等人指出,因為北京奧運加強控制,中國政府不但加強抓捕遣返北韓難民,連幫助他們的中國人也遭到逮捕而不得不逃亡。

因幫助北韓難民而被追捕的黃明玉

*活動人士吁北京停止侵犯人權*

設在洛杉磯的亞太人權基金會週六為黃明玉等幾名逃亡到美國的中國朝鮮族人士舉行記者會,呼籲中共停止為了舉辦奧運而侵犯人權。

亞太人權基金會的梅威廉說:"中國大陸為了自己的穩定,他想要平安奧運,他事實上是在壓制人權。尤其是像一些以前在中國大陸有很多幫助北韓的逃北者,以前是不受迫害的,中國現在大量抓捕逃北者的援助者,造成新的迫害,中國人權有更加惡化的跡象。 "

在哈爾濱經商的朝鮮族中國人黃明玉透露,隔開北韓和中國邊界的鴨綠江很容易偷渡,很多飢餓難耐的北韓同胞逃到江對岸朝鮮族社區,通常這些人到中國第一件事就是填飽肚子,然後設法找些低薪勞苦的工作打黑工。如果設法衝進北京的韓國大使館,就可能獲得收容到韓國去。

黃明玉說,她基於人道,曾救援過20多位北韓難民,尤其是婦女,這些人如果被遣返回北韓,一過邊界就被鐵絲穿過鼻孔或手心,串成一鏈拉回去,聽說很多人後來都被槍決。

黃明玉說:"我們這些逃亡到美國的北韓救援人士講出事實真相,呼籲國際社會對中共和北韓施加壓力,救援北韓難民。"

*教會協助北韓難民逃亡*

黃明玉指出,韓國和中國的朝鮮族在中、俄、越、泰等地建立了數以千計的救援點,都是單線聯繫的秘密機構,包括宗教和韓商企業,其中設立在首爾的援助北朝鮮難民委員會( CNKR )是最大的組織。最近在邊境延吉和丹東附近大量的韓國企業和教會被中共搜查,曾有新聞報導某韓國企業一夜之間逃回韓國,其實是得知要被抓捕消息後,不得不放棄投資逃亡。黃明玉自己也是因為據點被發現,去年逃亡來美。

另一位來美國已經十多年的金先生也是中國的朝鮮族,過去曾在中國擔任地方宗教事務小主管,後來也成為基督徒。他指出朝鮮族社區因為有人到韓國探親帶回韓語聖經,慢慢成立教會,也有韓國牧師前去傳教。教會協助那些北朝鮮難民到北京的韓國大使館或韓國人辦的學校請求收容,得到庇護。另外還有透過緬甸或泰國的教會通路,也有人得到韓國庇護。

*地下教會成員被抓*

金先生證實,中共獎勵告密,舉報北韓難民獎金日益提高,已從50元人民幣升高到2000元。

金先生並透露,在中國朝鮮族社區確實發生抓捕地下家庭教會的事情,理由是他們觸犯"非法傳道"的規定。

金先生說:"耶蘇的主要要求就是要傳道,如果真正信仰耶蘇就要去傳道,可是傳道才抓你,共產黨的政策不一樣啊。"

*申東哲:北韓難民是政治難民*

韓裔牧師申東哲多次助北韓難民逃亡

韓國牧師申東哲是美國公民,11年來帶著北韓難民逃亡,穿梭於中國、外蒙古以及東南亞國家邊境,還曾帶領北韓難民乘漁船逃到日本。申東哲強調這些難民不能稱為單純的經濟難民,因為只要被遣返就會有生命危險的人,也是政治難民。

申東哲說:"因為有處罰等待著他們,如果他們被抓到送回去,就會受迫害,他們就是政治難民,不論他們為甚麼逃出來。這是國際規則。"

*中國否認為奧運侵犯人權*

中共官方多次透過外交部發言,否認為了舉辦奧運才改善人權或是迫害人權,指責外界有些組織或個人對奧運製造歪曲誇張的噪音,遭到崇尚奧運精神的人的唾棄,也不會得逞。中國官方媒體最近還聲稱"國際社會消彌了雜音,全球和諧迎接奧運"。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