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翔享國王級待遇 每天一頓海參(圖)

發表:2008-07-2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翔在7月27日奧運村開村當天


劉翔(中)在7月27日奧運村開村的儀式上

【看中國訊】據《哈爾濱日報》7月25日報導,為了讓劉翔更好的備戰奧運會,其配餐受到了特殊中的特殊待遇。

每頓必加餐

在田徑隊的訓練基地專門為成績全國前三名的選手設有特灶,然而劉翔的待遇是特灶中的特灶。

據訓練基地食堂的負責人介紹,劉翔的每頓飯都會專門加一道湯,這是區別於其他選手的。為了滿足劉翔的口味,這些湯主要是以海鮮為主,做湯的方法也非常講究。為了防止吸入違禁成分,劉翔喝的湯裡不會放入保健藥材,甚至連許多調味材料都不放。

除此之外,劉翔和其他選手的差別還在於果盤,他的每頓飯都會有幾種水果,搭配的非常細緻,無論是種類還是精緻程度都超出其他的特灶選手許多。總體來說,劉翔的配餐必須遵循三個原則:食物互不相剋,沒有化學反應引起副作用;防止加入含興奮劑成分的食物;每天的飯菜避免重複。

享受國王級待遇

在田徑隊的食堂裡,劉翔受到的特殊待遇表現在許多方面,配餐的標準只是一個。根據食堂負責人介紹,劉翔的餐具我們只有晚飯後才收進櫃子裡,整個白天都一直放在桌上的。這是為了方便劉翔,不用自己去取。劉翔的盤子也比其他的選手多,因為劉翔的菜種類要多於其他的選手。

為了能夠讓劉翔吃的舒服,每隔兩三天食堂就會徵求一些他的意見,問他是不是有新的要求,這一點也是屬於劉翔的特權之一。由於劉翔很喜歡吃海鮮,所以訓練基地的領導為此耗費了許多心血,最終經過詢問營養專家的意見,決定在劉翔每天的食譜裡增加海參這道菜。基地廚師採購的特大海參都是給劉翔準備的,最終的目的是讓劉翔「每天一參,滋補強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