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中國貪官 美國懸賞嚴打(圖)

發表:2008-07-29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銀開平案"的疑犯在美國購買的豪宅

來自中國的巨額購房款購買的還都是百萬美元以上的豪宅,很多人常常用現金一次付清。這讓洛杉磯、紐約、加利福尼亞地區高檔住宅的價格漲了一倍。美國方面正嘗試通過多種方式懲治外逃貪官,聯邦國稅局還懸賞一定的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揭發中國貪官。

中國建國以來最大貪污案---"中銀開平案"的主犯許國俊、許超凡上週在美國內華達州受審。二人被控貪污、詐騙中國銀行約4億美元。

中國貪官炒熱美國房價


開設地下錢莊、投資空殼公司、以個人名義在美國註冊公司,然後用中國資金在美國購買物產作為抵押轉移巨額贓款......這些花招都是中國貪官移資美國的慣用伎倆。另外,還有些人以進口公司購買設備為名將巨款轉至海外,然後以"美方商業欺詐"的苦肉計報銷損失。甚至有人先將貨物發到在美家屬手中,然後以"無法追討海外資金"的方式瞞天過海。

洛杉磯、紐約、加利福尼亞是中國貪官最愛逃亡的目的地,他們的到來甚至影響了當地經濟的正常發展。加州地產經紀稱,近幾年來,在華人聚居的美國聖蓋博谷,來自中國的巨額購房款比過去增長了四成左右,並且購買的還都是百萬美元以上的豪宅,很多人常常用現金一次付清。這讓該地區高檔住宅的價格漲了一倍。

美國稅局懸賞抓貪官


美國方面正嘗試通過多種方式協助中國懲治外逃貪官。美國加州警方稱,"中國貪官外逃名單"中,絕大多數集中在洛杉磯和紐約。這些人將成為美國嚴打的主要對象。另外,包括美國聯邦調查局、海關與移民執法局、國稅局以及各地警方。美國聯邦國稅局還懸賞一定的獎金鼓勵民眾踴躍揭發中國貪官。

美國警方將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逮捕嫌疑犯、凍結其在美銀行賬戶及房產;指控入境時沒有向移民局和海關如實填寫申報單、偷稅漏稅以及非法接受海外贓款的中國嫌疑人。

除此之外,按照美國聯邦稅法,美國公民及綠卡持有人,無論其收入來自美國國內或海外,均須報稅,否則違法。而加州刑法規定,收受在海外立案列入非法的資金,也違法。這些都堵住了中國貪官逃往美國的許多途徑。

"一切都是報應"


事實上,很多出逃美國的中國貪官在誠惶誠恐的心情下漂在異鄉,日子並不好過。6年前,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振忠攜情婦逃往美國,原因是涉嫌福州市公安局內部的多起貪污受賄案及警匪勾結案。去年6月,王振忠在紐約布朗士區醫院因肝癌離世。在絕症中掙扎的王振忠臨終前留下一句話:"一切都是報應。"據當地媒體報導,王振忠在美國從未公開露面,他的情婦在赴美後不久就棄他而去。王振忠在美生活孤苦,也不富裕。有人說,他的病情與赴美後生活反差大、心情抑鬱有關。

曾任中國浙江省溫州市副市長和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的楊秀珠,2003年和親屬逃往美國,涉案金額逾兩億人民幣。楊秀珠在紐約擁有數棟房產,她曾通過親戚買下曼哈頓的五層大樓,以收取商家和居民房租為主要收入。但該處房產曾欠繳多個政府部門的稅款,已被紐約市政府拍賣。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