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官員別墅群的腐敗屋頂!(圖)

作者:扁舟子 發表:2008-07-29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網友諷刺漫畫 :官員零花錢,買來牛別墅?

這段時間很熱鬧,網路上關於官員別墅群的事件正在扎堆曝光。

其實所謂的官員別墅群並不是什麼新鮮事物。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如今的官員是靠著地皮吃地皮,靠著權力吃權力。早在前幾年,媒體和網民就揭露出江西廬山蓮花洞風景區內,有幹部違規建私人別墅。網上此前也爆出河南濮陽縣副科級以上幹部紛紛搬進數百平米的漂亮別墅,以及陝西西安市藍田縣國土資源局家屬院內,建有9棟獨體三層"低矮建築"的事情。後來事情好像不了了之,沒有什麼下文了。

最近對官員別墅群的曝光似乎又有升級的趨勢。7月初,據網友曝光,河南信陽市國土局以 3000萬元收購黃金地塊,建成該局"處級領導別墅群",號稱"史上最牛處級別墅群",供該局處級領導購買,每套只需20萬元。此事一經曝光,據說迅速引起了信陽市有關部門和領導的"高度重視"。

但是接下來事件卻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7月11日,信陽市紀委、監察局"迅速"將信陽市國土局的違規行為定性為"超面積集資建房",並出臺處罰決定:停辦手續、補齊房款,相關領導寫出"深刻檢查"。

這樣敷衍了事、無關痛痒的處罰結果,自然招來了公眾廣泛的嘲諷和斥責。有網友就說:"求求領導,讓我也寫一份"深刻檢查"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史上最牛處級別墅群"還未離開公眾的視野,同樣是在信陽,比"史上最牛處級別墅群""更牛十倍的副廳級別墅群",又迅速躍入公眾的視野。目前儘管事情的真相還未明瞭,但不可避免的,信陽官場再一次被推到輿論的風口尖浪之上。

接下來網民們偏偏哪壺不開提哪壺。日前又有網友曝光,江西省景德鎮市民政局以建某干休所離退休幹部安置房名義,報批並自籌資金建造了30套豪華別墅,市價100萬到150萬的別墅,每套也只售20多萬元。

這一次又一次的網友曝光,讓人感到如今公眾的監督似乎已經無處不在。但仔細想想,我們又會發現,這許多民眾自發而起的權力監督事件,為何最終都沒有一個令公眾滿意的結果呢?這讓人頗為懷疑公眾監督的威力。

要問目前全國究竟有多少官員別墅群?恐怕誰也說不清楚。試著在網上搜索"官員別墅群",竟有 1040000項。這即使不能夠說明全國官員別墅群之多,起碼也說明瞭各式各樣的官員別墅群在民眾中間引起的反響之大。如果繼續聽之任之,不聞不問,恐怕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多,積重難返。對此,過來明顯是處理得輕了,總是隔靴搔癢,於是顯得不痛不痒。這樣肯定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讓更多的官員別墅群遍地開花。

實際上毫不誇張的說,目前各地此起彼伏的官員別墅群,已經成為官員進行集體腐敗的"主陣地" 了。恰如某些專家所言,所有這些行為都是打著集體的幌子,以解決職工住房困難、改善職工住房條件為名進行集資建房,廉價或無償佔有國有土地,造成國有土地資源大量流失。實際上是侵佔了公共資源、侵吞國有資產,為小團體謀私利。是不折不扣的腐敗 。

那麼這不斷湧現出的一座又一座的官員別墅群,究竟說明瞭什麼呢?

為何總是要等到網友們將其曝光,負責監督的部門才會站出來說話?這其中難道沒有迫於輿論壓力之嫌嗎?那麼多的官員別墅群,長期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存在而安然無恙,是否與有關監督部門睜一眼閉一眼的態度有關呢?

再看官員別墅群到底是什麼性質的問題?它是所謂的"超面積集資建房"嗎?非也。官員別墅群說穿了就是穿著集體福利的花外衣,在住房上大搞集體腐敗,所謂集資住房只是幌子而已。比如信陽市國土局以3000萬元收購黃金地塊,這塊地本可拍出更高的價格,卻被國土局官員暗渡陳倉收歸己有,在上面蓋了別墅,其實質正是用權力變現金錢利益。

幸虧有人對目前官員別墅群的頻頻曝光,才使我們大家都看到了這種腐敗形式不僅信陽有,景德鎮也有,全國其他地方也可能有。對這個問題,不能再姑息遷就了。對此,如果置之不理,或者是輕描淡寫的處理,那麼無形中就會鼓勵越來越多的官員投身於這種 "利益均沾"的集體腐敗之中。

如果說那些在國內裸體為官者的巨額海外財產,很多民眾還看不見摸不者的話。那麼這一座座豪華的官員別墅群就在民眾的身邊,它們如同一個個腐敗的堡壘,正在培育著官員們群體腐敗的信心與恆心,正在侵蝕著政府在民眾心目中的形象,正在考驗著我們反腐敗的決心。

記得安徒生有篇童話,大概說的是到晚上如果去揭開一個個的屋頂,就會看到很多不同的生活場景。

現在應該到了有關部門下定決心,排除萬難,去揭開"官員別墅群"那些腐敗屋頂的時候了吧?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