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絲剝繭理不亂 楊母失蹤試考證?(圖)

發表:2008-07-2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陶博清報導】7月24日記者就楊佳案,採訪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的劉曉原律師。劉曉原對該案提出了幾個疑點:楊母是否被某個機關"保護"起來?

他同時提出:上海原官定律師謝有明,續任楊佳辯護律師,是否涉嫌變相違法?是否可以對楊佳進行異地審理,即由外省市的法院對該案進行審理。

楊母自己故意藏起來?

對於民眾普遍關心的,楊佳母親究竟在哪裡?據大陸媒體報導:楊佳的母親被帶往北京朝陽公安分局大屯派出所,接受上海市警方的調查,後自行離開。

劉曉原律師對此提出質疑:"楊佳的姨母說楊佳的母親找不到了,(而)上海謝有明和謝晉律師,據稱在北京找到楊佳的母親!並和她辦理了代理委託協議!"

"家屬(都)不知道楊佳母親在哪裡,警察又說找不到。那律師是怎麼知道?消息來自於何方?是誰告訴他們的?或者是哪個機關告訴他們的?"

劉曉原律師稱:"楊佳母親沒有和他共同犯罪, 從法律上來看,他(楊佳)母親是有人身自由的,是不是被哪個機關把‘保護'起來了?"

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劉曉原律師
楊佳母親如何委託謝律師?

就楊佳父親聘請的兩位律師去上海吃了三次閉門虧一事,劉曉原律師解釋道:"如果案件在刑事偵察階段,律師是可以接受他母親的委託, 也可以接受他父親的委託, 但是當熊律師和孔律師他們到上海時,這案件已經移交到上海市檢察院。他們慢了一步!"

針對上海檢察院邀請兩位北京律師,出示7月15日楊佳筆錄:楊佳只同意接受母親聘請律師一事。劉曉原律師提出質疑:"(根據)外國現行的律師法來看,會見是不要經過批准的。"

"律師7月15號到了看守所,看守所就說不讓他會見,必須經過檢察院批准。是不是看見他(楊佳)父親請的律師來了,他們(上海)司法機關就著急啦!再給楊佳做了筆錄?"

謝律師受楊母委託,變相違法行為?

據劉曉原律師介紹,據大陸刑事訴訟法規定:應該由法院為楊佳指定辯護律師,再由法官通知楊佳的母親聘請律師。

而就現行上海司法機關對該案的處理,劉律師再提出質疑:"謝律師是透過什麼途徑找到楊母?難道不是透過司法機關?而是透過個人的什麼關係?我覺得這個很難說的通!」

「從我的分析來說,是司法機關通知他(謝有明)。還有一個可能是,謝律師他主動找司法機關。如果你(司法機關)先告訴謝律師:楊佳只要他母親聘請的律師,律師再主動去聯繫楊佳母親。」

「(那這種行為)就屬於司法機關變的介紹證人給律師,是嚴重違反相關規定!謝律師也違反律師職業行為規範!這個法院也規定的, 是一種違規行為。"

異地審理可能性?

劉曉原律師針對很多大陸坊間對上海司法機構,審判公證性的普遍懷疑和擔憂,提出了是否將楊佳案採用異地審理的處理方式?交給外省市的法院來審理的建議。

另據劉曉原律師透露,目前大陸很多高官受賄案就採用了異地審理,如陳良宇案件是由天津市最高人民法院進行審理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